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蔡家远:原谅我不能陪在您身边  

2015-08-26 12:59:45|  分类: 天津8.12爆炸专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爸,这么多年您辛苦了,生日快乐,原谅儿子不能陪在您身边。”8月12日9时,天津消防开发支队八大街中队战斗班战斗员蔡家远更新了他最后一条QQ状态,这个入伍不满一年的男孩因爸爸生日不能在身边尽孝而深感歉疚。当晚,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蔡家远随所在消防队进入火场,再也没有回来。8月17日上午,经过DNA血样检验,确认其中一名牺牲消防战士遗体为蔡家远,年仅19岁。

  蔡家远出生于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打鼓坪乡东何源村,去年9月入伍,不到一年便已是中队的一名副班长。“弟弟很懂事,离开家到天津当兵后,每个星期都给爸妈打一次电话,‘我完成了多少训练’‘我救了一场火’,我知道他喜爱这份工作。”8月20日,蔡家远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滨海新区汉沽殡仪馆举行,姐姐蔡玉连哽咽地向记者诉说着弟弟生前的一点一滴。

  “我是13日早晨看新闻才知道滨海新区出事了,立即给他打电话,没有人接听,我就立即给父亲打电话。”与弟弟感情深厚的姐姐当时在深圳打工,父亲对蔡玉连说:“弟弟肯定正在忙着救火,咱们不要一直打电话打扰他。”没想到转天,弟弟的名字出现在失联消防官兵的名单中,父母和姐姐急忙赶到天津。“我们一个医院一个医院地找,17日得到了通过DNA确认弟弟遗体的消息。”

  蔡家远冲入火场的那天,正是父亲蔡来元的44岁生日,早在一个星期前,蔡家远就买好了父亲的生日礼物快递回家中,“是一双鞋,家远说是用自己的工资买的,他说现在工资不高,买不了什么贵的礼物,以后自己有出息了,挣得多了,买更好的生日礼物送给父亲。”没想到,这成了蔡家远留给父亲的最后一件礼物。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