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照顾战友 做消防员后从未回家过年 王琪最后心愿 给贫困山区孩子捐衣服  

2015-08-23 09:07:00|  分类: 天津8.12爆炸专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照顾战友 做消防员后从未回家过年 王琪最后心愿 给贫困山区孩子捐衣服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因为喜欢天津泰达足球队,牺牲的消防战士王琪被人们所熟知。王琪生前是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保税支队天保大道中队司机班战士,在出事前三天,他还让妈妈帮他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捐些衣服,但妈妈还没来得及帮他完成这个心愿,儿子就走了。

  王琪是天津大港人,也是家中唯一的男孩,他还有一个17岁的妹妹,正在读高中。王琪的爸爸也是独子,所以王琪一生下来就是家里的宝贝疙瘩。职专毕业后,17岁的王琪选择了参军,这一去就是7年,7年里回家的天数加在一起也就两个月。

  王琪的爸爸王义元说:“王琪当兵的地方离我们家也就30多公里,但是我们却从来没去过他的连队,因为孩子不让,他说怕给部队添麻烦。”王琪在部队担任的是作战车的司机,要求进步的他还兼任了文书,他打来电话说:“爸爸,我想多学习,锻炼一下自己。”

  王琪的姑父也在消防部队工作,因为对姑父的崇拜,王琪也选择了做消防员。姑父告诉记者:“每年初二我们家里人相聚,王琪都因为在部队值班而缺席。有一年过年我们家计划拍一张全家福,我就自作主张跟他的参谋长请假,结果没过多久王琪就给我打来了电话,问我是不是找过他的队长了,我解释说这不违反纪律属于正常请假,但王琪说,部队过年期间对每个人都有安排,应该先照顾新婚的战友,他这一走会影响其他人。然后又打电话去埋怨他爸爸,给部队添了麻烦,最终这孩子也没能回家过年。”

  家里人最后一次见到王琪是在出事前的20多天,当时爷爷因为脑血栓住在环湖医院,王琪便请了假到医院照顾老人。因为对爷爷事无巨细的照顾,病房的病友大姐都喜欢上了这个好孩子,非要把女儿介绍给他。

  而让王琪的妈妈马俊芹感到遗憾的是,儿子生前有个愿望,可自己当时没能帮他完成,“出事前三天,王琪给我打过一个电话,他告诉我说,妈妈,我看见贫困山区的孩子特别可怜,我想把家里的衣服和书捐出去。我还没来得及帮孩子整理衣服,没想到他就这么走了。”

  因为喜欢泰达队,在失联的时候,王琪的战友把他的故事发在朋友圈上,让很多人知道了这个小伙子,据他的战友回忆,王琪在冲进火海的时候,消防服里还穿着泰达的球衣。王琪最终确认牺牲了,泰达队员赶到悼念现场表示哀悼,这让王琪的父母倍感安慰。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