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他想一直战斗在消防一线!——追记公安消防开发支队特勤五队战士高洪森  

2015-08-23 10:58:11|  分类: 天津8.12爆炸专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想一直战斗在消防一线!——追记公安消防开发支队特勤五队战士高洪森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16日上午,一直苦苦寻找儿子的姜云香得到了她最不愿意听到的消息:她的儿子高洪森已经确认在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牺牲。

  “他想一直都当消防员,战斗在消防的第一线啊!”姜云香家住东丽区华明镇,曾动过将儿子调到身边的念头。“之前我跟他说把现在的房子卖了,在空港给他重新买一套,但是他跟我说别折腾了,说他想一直就在滨海呆着了——他是不想转行,是真爱干消防啊!他说干这个,是保护咱老百姓,再怎么地,都值!”说到这里,这位坚强的母亲哽咽了。

  1995年出生的高洪森一直都向往军营的生活,2011年征兵,他就去参加了选拔,但是由于年龄不够而未被征收。这坚定了他的决心:“明年一定要进部队。”2012年12月22日,高洪森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战士,集训3个月过后,他成为一名消防队员。母亲担心他的安全,他却对母亲说:“当兵就不怕有危险。”“他征兵走了之后曾经跟我说过‘不当兵就不像个真正的男人’,他真的特别喜欢军营的生活,甚至回家后都不习惯了。”回忆起儿子说的话,姜云香脸上满是自豪。

  但是一场爆炸,再见到的只有儿子的照片了。“柱子,妈的好儿子,你放心地走吧,妈会好好的,你放心,你走的光荣,妈为你骄傲……八月初他回家休假,临回部队跟我说下半年太忙了,可能没有办法回来了,这一下真的没法回来了……他答应我一定好好干,凡事冲锋在前,今年给拿个三等功,结果没想到……”回忆起与儿子的最后一面,姜云香声音都是颤抖的。

  其实高洪森对于姜云香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在高洪森出生的一年以前,她曾经失去过一个因失足掉入冰窟后夭折的儿子,高洪森的出生对于姜云香和这个家庭来说代表着新的希望和新的寄托。正因如此,高洪森从小就受到父母和家人的万般宠爱,但是他并没有恃宠而骄,反而比其他同龄人更懂事一些。

  对于高洪森的善良、懂事,因为与他住在同一间宿舍,而且作为队长的魏朝新可以说比谁都了解。“高洪森这个孩子特别善良、热心,看见谁有困难都帮一把,有时候战士的家属来探亲,知道别人不好意思麻烦人的他总是抢着帮忙给家属把饭打回来。”

  “真的太可惜了。”说到高洪森,魏朝新一直叹着气说。“这个孩子刚来的时候各方面其实不是最优秀的,但是他特别要强,体能不行就在自己身上挂着杠铃片练,技术一般就自己加量反复练习,最后磨成了业务尖子……那天,我们说好得空一起踢球的,可惜回不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