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网友脑洞大开猜测用途:这瓶 “消防用水”只够解个渴的吧!其实你错了...  

2015-06-02 10:52:40|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友脑洞大开猜测用途:这瓶 “消防用水”只够解个渴的吧!其实你错了... - 消防志愿者 - 天津消防志愿者

 

      一瓶奇葩的水引发了网友的脑力大赛,就因为这些装水的瓶子上写有“消防用水”几个字,就因为这些消防用水被放置在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地下一层的电梯旁。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在银河国际购物中心B1层电梯旁,看到一小瓶消防用水,实在想不通这点儿水能灭多大的火,并质疑商场基础设施不够完善。而记者也曾在这家商场注意到这些消防用水,从外观看上去就是一个大瓶装没有瓶盖的矿泉水瓶,里面满满地盛放着透明的液体。只是让人有些读不懂的是,瓶子上方贴着一张红纸,上面印着黑色的字体“消防用水”,这也让路过的顾客都会多看它一眼。

  这瓶消防用水怎么使用,竟在微博上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大家脑洞大开给出的答案还真是五花八门。其中,有些答案听上去就不太靠谱,比如,消防用水没什么用,就是逗你玩的;或者救火时,给消防人员喝的水,可怎么没有瓶盖,还担心不卫生。当然,也有一些答案听上去似乎有些道理,有人分析是着火时用这瓶水浇在毛巾或者衣服上,然后用毛巾捂住口鼻逃生,还说在其他一些公共场所也看到过同样的设置,说得还真像是那么一回事儿。另外,因为这些消防用水紧邻垃圾桶,也有人联想到应该是给垃圾桶预备的,用于浇灭烟头……

  带着大家的这些疑问和五花八门的答案,昨天上午,记者又来到这家商场一探究竟,只是在之前看到有消防用水的地方,已经找不到那瓶水了,也不见任何相关提示信息。对此,专门负责商场消防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给出了解释,春节前后商场发生过几起烟头引燃垃圾桶的事情,虽然都被及时发现未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但是仍然存在隐患。为了避免火灾发生,这名工作人员便向保洁部门提出要求,在附近没有水源的车库以及通往车库电梯的垃圾桶旁共放置了59瓶水,主要用于浇灭未燃尽就丢入垃圾桶的烟头。而一周前,他们也发现“消防用水”的提示信息误导了顾客,正准备重新张贴温馨提示:消防用水,只限用于小火扑救。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