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85后消防指导员五年春节中队过 儿子见他如见陌生人  

2015-03-12 08:12:33|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5后消防指导员五年春节中队过 儿子见他如见陌生人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有一种工作辛苦危险而又单调,每逢佳节,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时刻准备着出警,抢险救灾,他们就是消防官兵。赵振强是东丽消防支队金钟街中队的指导员,他是85后,来津6年中有5年春节都是和战友在中队度过,赵振强说,消防队伍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

  赵振强身高1.9米、体重90公斤,典型的山东大汉,2009年入伍从老家来到天津成为一名消防警官,如今1986年出生的他已是东丽消防支队金钟街中队的指导员。昨日清晨5:50,天刚蒙蒙亮,金钟街中队的全体官兵就起床进行体质训练,赵振强穿好衣服下楼,经过通讯班时他停住了脚步,径直走入通讯班。“脚好点了吗,先不用出操了,把脚伤养好再说。”原来,一名小战士在前日出警时扭伤了脚踝,出操前赵振强不忘来看看他。

  早上6:00,体质训练开始了,赵振强和官兵们在操场上一起进行负重折返跑。出操完毕大家开始洗漱、吃早饭、做卫生,上午8:30开始了业务训练。冬季主要以练体质和力量为主,因此昨日的业务训练安排的是负重俯卧撑。负重俯卧撑要求战士们背着30多斤重的空气呼吸器做俯卧撑,一组下来是50个。担心战士们练得枯燥,赵振强还穿插了趣味性训练,让大家放松。“现在流行‘撕名牌’,我也考虑过在今后的趣味性训练中安排大家撕一回名牌。”赵振强笑着说。

  3个小时的业务训练结束后,大家开始休息并准备下午的业务训练。下午5:00,中队开始进行机车卫生及交接班工作,这项工作要对随车器材和个人防护进行全面检查。“随车器材和个人防护既关系到能否顺利展开抢险救援,同时也关系到战士们的个人安全,不能有丝毫马虎。”赵振强说。

  晚饭后,赵振强拿出了儿子的照片,看了两眼又急忙放好。赵振强说,来天津6年了,只有2012年结婚时回家过了一回年,剩余的时间都是在中队度过的,父母有个头疼脑热的也无法回家照看,如今他的儿子已经9个月大了,他只见过3次,儿子见到他跟看陌生人一样。“我亏欠父母和妻儿很多,但我无怨无悔,坚守岗位保障市民的安危是一名消防官兵的职责。”

  一问

  限放令后春节火灾是否下降

  往年的除夕消防员都很忙,晚上看春晚也要穿着战斗服,随时准备出警。但今年除夕,我们中队只出警3次,全队官兵第一次看了一回完整的春晚,市民的法制观念和环保意识都在增长。

  二问

  消防官兵抢险救援做什么

  公安消防部队主要承担各类火灾及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道路交通事故、地震及其次生灾害、建筑坍塌事故、空难事故、爆炸及恐怖事件等应急救援任务。

  三问

  日常生活中如何注意防火

  楼道不要堆放杂物,随手关灯关煤气,出门要断开家中电源,冬天使用取暖器要注意和其他物品保持距离,卫生间里可以放一桶水,能及时应对小型火险。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