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高层消防设施 不少中看不中用  

2014-11-01 13:06:15|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高层消防设施 不少中看不中用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天津:高层消防设施 不少中看不中用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天津:高层消防设施 不少中看不中用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每日新报讯 昨天(10月30日),本报报道了红桥区丽水苑高层居民家中起火,楼道内的消防栓没水只能从1楼接水带救火的报道。随后,记者走访了本市多处高层小区发现,有的小区入住一年多没有安装消防设备,还有的小区的消防栓被杂物“掩埋”,更严重的是全楼的消防设备丢失得所剩无几。

  入住一年没有消防栓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红桥区的碧春园小区,在29号楼8楼看到,每层有2套消防栓箱柜,打开后发现,里面没有水带、水枪。打开9楼的消防栓箱柜,里面摆放着几棵大葱。在该楼另一处消防栓箱柜内看到,里面堆放了不少建筑垃圾。在27、28号楼走访发现类似情况,调查发现每栋楼内至少有50个消防栓装置,里面均没有配套设施,消防栓箱柜里面堆放杂物的就有七八处之多。

  据小区居民介绍,小区入住一年多,消防栓内一直没有配套设施。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记者反映的几栋楼的地下室正在施工,施工完成后消防配套设施将逐步安装。

  杂物堆“掩埋”消防栓

  记者来到河东区金堂家园4号楼1门,该楼栋内的楼梯间内堆积了大量杂物,想要顺着楼梯间上楼不容易。在10楼发现,楼梯间内安装着消防栓装置,可消防栓箱柜前堆放着纸盒子还摆着自行车,箱柜很难打开。在5号楼1门12楼,楼梯间内的消防栓箱柜被完全封住,一辆自行车摆在最外面,旁边还有铁架子,十多个纸箱子堆放近3米高, 消防栓箱柜只露出右上角。

  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楼道内的杂物堆积已经由来已久,物业每个季度都会检查清理,可清理一批很快就又堆放一批。

  开锁容易丢失消防栓

  记者在金堂家园小区调查发现,3栋楼1楼、2楼的消防栓内水带、水枪缺失严重。其中还有1处消防栓箱柜的玻璃破碎。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小区内消防栓丢失严重,有的16层的高层楼栋,消防栓丢失得所剩无几,小区每年都要补充300多套消防栓装置。记者在北辰区瑞益园9号楼调查时也发现类似的情况。小区居民表示,物业曾经补充了多次消防水带,可没过多久就又丢失了。

  记者联系了本市一家消防器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市的消防箱柜的标准基本统一,锁也基本都是按压式的,很容易将箱柜打开,里面的设施也容易丢失。不过有小区为了防止消防设备丢失,也会在消防栓箱柜上装锁,为应急,一把钥匙基本能将全楼的箱柜锁打开,安全性也一般。

  新报记者 王曾 实习生 闻静

  读者王女士提供信息

  奖99元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