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市红桥区丽水苑小区高层起火 楼内消火栓无水源  

2014-11-01 12:08:43|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市红桥区丽水苑小区高层起火 楼内消火栓无水源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10月28日晚上20时许,天津市红桥区光荣道附近丽水苑小区3号楼17层一居民家中起火,殃及两户邻居。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接到居民投诉:高层楼内消防设施不齐全,水龙头内也没有可供救火使用的水源。记者与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核实情况时,一名男性物业工作人员解释称开发商未与物业进行消防设施的管理交接,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当晚20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丽水苑小区17楼一空调室外机位置起火,火苗不断往上蹿升引燃了18楼、19楼空调室外机。一辆消防车停在现场,消防员接起几百米长的水带跑上18楼进行灭火。十几分钟后,火情得到控制。据目击者介绍,事发时有居民在楼下燃放烟花,意外将17楼室外机引燃,大火蔓延到18、19楼,3家空调室外机全部被烧。

   29日 上午,记者在回访时看到,18楼姚先生家空调室外机空当内一片狼藉,空调室外机基本烧毁,窗户的玻璃也被烧碎。姚先生告诉记者,楼道内有两处消火栓,最近一处消火栓就位于他家门前正对面。记者在现场看到,消火栓下摆着一条崭新的水带,但水带和消火栓水龙头都没有使用留下的痕迹。姚先生称,起火时他曾打开消火栓准备自救,但根本接不出水,楼内很多消防设施都是不具备救援功能的摆设。记者在小区内多个楼层调查发现,多个楼道内的消火栓内没有水带、没有喷水龙头,甚至连灭火器都不齐全。

  记者前往丽水苑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天津好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情况核实,一位男性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未与物业进行消防设施的管理交接,具体情况并不清楚。随后,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小区物业管理部门有义务保证消防设施的完好,否则将面临相关处罚。(曲彤)


bh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