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西青区3名男子被困消防员“全副武装”紧急营救  

2013-09-03 10:32:01|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西青区3名男子被困消防员“全副武装”紧急营救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3名男子不慎被困在一口井中,接到报警的消防人员随即赶到,等到消防人员将他们营救上来时,3名男子已经身亡。

事发在天津市西青区王兰庄波溪园附近的一个院子中。7月17日11:20左右,一名男子到院子的一个井里去干活,不料却被困在井中,在井口处的两名男子见状后,分别下到井中去营救,不成想,也都被困在井下。这个时候,另外一名男子再次准备下到井下时,只爬了几米就赶紧从井里逃了出来,所幸没有被困。

接到报警的河西支队体院北中队和西青消防支队梨园头中队的消防人员先后赶到,消防人员在现场看到,发生危险的井就位于一个院子中,呈圆柱形,井壁都是用混凝土堆砌而成。井口直径在2.5米左右,井口到井下大约8米左右,并且井口到院子的地面还有2米的距离。

消防人员走近井口看到,刚才从井里逃出来的最后一名男子就在井口旁边,只是身上有擦伤。井下一共被困有3人,其中一人趴在井下的一个污水泵旁边,另外两名男子蜷缩在井下,并且井下的水已经淹没了他们的下半身。“你们怎么样了,身体什么部位受伤了,还能站起来吗?”现场的一名指挥员站在井口,大声向井下喊话,但是大喊了几次,井下始终没有回应。

“情况非常紧急,必须立即进行营救。”现场消防人员马上行动起来。一组消防人员负责在现场进行警戒,另外一组派出两名消防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准备下井进行营救。两名消防人员穿上防化服,戴上空气呼吸器,同时在腰上还系上救援大绳,由在井口的同伴分别拽着。与此同时,一名消防人员拿着移动空气源,将设备下到井下进行气体检测,结果仪器显示井下的硫化氢超标,已经达到了可对人体造成伤害的程度。穿着防护服的一个消防员将一个拉梯从井口放到井下,然后顺着拉梯下到井中,消防人员首先将趴在井下污水处理泵旁的男子用随身携带的绳子系好,再通过安装在井口处吊车吊钩上的一个滑轮将男子从井下营救上来,男子被营救上来后,现场的120急救人员马上进行检查,但是该男子已经身亡。随后,另外一名消防人员再次下到井中,使用同样的方法,将另外两名被困的男子也营救上来,但是经过现场的120急救人员检查,这两名男子也已经身亡。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