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暴雨后地道积水致一辆公交车“趴窝”15人被困 消防员趟水数百米背出老少乘客  

2013-08-16 09:14:10|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4日晚20时许,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河北区小树林地道出现大量积水,一辆868路公交车在穿过地道行驶的过程中,被涨上来的雨水淹没排烟管以致熄火,天黑雨疾,车上有15名乘客被困,消防员冒雨赶到,将老弱群众背到地势高的地区。

  公安消防河北支队中山路中队的消防员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消防员并出动抢险救援车赶到现场。由于交警已将小树林地道的入口处封闭,一些滞留车辆将该路段堵塞,这一路段约300米,救援车无法开进,车上4名消防员决定下车徒步前往。当时正值暴雨最大的时段,水最深处达90厘米,消防员几乎一直趟着没大腿根的水贴墙边前进。

  到达公交车附近时,车上有15名乘客,由于地道洞中十分黑暗,水深情况不明确,车上乘客不敢轻易下车。消防员先将车上2名老太太和一个小孩背下来,护送到安全地带,又把几个怕水的小女孩背出,最后组织车上青壮年下车,一路护送他们到安全地带。

  完成救援任务后,几名消防员发现地道中几处水流迅速,疑似下方有敞口无井盖的排水井。因地道是很多人回家的必经之路,还有很多人在雨中沿着墙行走,消防员们担心敞口井没有过滤网,给行人造成危险,又叫来救援车上另外一名值守消防员,5名消防员一直在此守候一个多小时,碰到老弱行人就护送一程,直至大雨停止,积水逐渐退去才返回消防队。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