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抽油烟机使用不当会引发火灾 定期请专业人士做内部清洁  

2013-06-30 15:27:59|  分类: 消防与安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用抽油烟机也会引发火灾?近日,天津公安消防部门开展家庭防火宣传活动时,有市民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抽油烟机引发火灾的事件媒体曾作过不少报道,但并未引起人们的重视。有些人不注意对抽油烟机进行彻底清洁,导致机器内部的油垢越积越多,这不仅影响抽油烟机的使用效果,也在无形中埋下了火灾隐患。

 清洗不当造成油垢堵塞

 家住南开区的陈先生最近发现,自家的抽油烟机效果没有从前明显,炒了几个菜后厨房到处都是烟。“我几乎每周都清洗,油网也更换。”陈先生说,自己清洗时还用了清洁剂,抽油烟机看起来跟新买的没什么区别。维修工上门检查时才发现,效果不好是因为抽油烟机内部没有做清洗,积油太多造成了堵塞。消防人员表示,内部油垢的积累会导致抽油烟机堵塞。“如果抽油烟机内部的油烟积累过多,做饭时火苗往上蹿,加上室内温度偏高等因素,所积累的油垢很容易点着。”消防人员建议,内部清洁还是要定期请专业师傅来操作。

 建议定期请专业人员上门清洗

 抽油烟机内部清洁到底多久做一次合适?“建议一年至少清洁一次。”消防人员介绍,为了避免油烟管道火灾的发生,居民要定期采用非易燃液体对厨房排烟系统(管道、风机、烟罩、净化器)进行全面清洗,以免电机、涡轮及抽油烟机表面黏油过多产生火灾,在使用完抽油烟机后擦拭抽油烟机表面以及清除油网的油垢,并把储油盒里的废油倒掉。此外,在使用抽油烟机时,灶具不能干烧,这样易将大量热气吸入抽油烟机内,损坏部件,并可能引燃机内油污。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