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建设工程应急救援演练117大厦上演应急救援  

2013-06-30 22:50:11|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建设工程应急救援演练117大厦上演应急救援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21日,2013年度天津市建设工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117大厦项目工地举行。现场模拟了触电、火灾和高坠三种建设工地高发的事故情景,并按照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的流程组织开展模拟演练。 


21日下午15:10,滚滚浓烟夹杂着数米高的火焰笼罩着117大厦主楼旁的空地,彩板间失火;架子工王某因躲避火情冒着浓烟从裙楼四楼处不慎坠落。一时间消防车、救护车纷纷聚集于此。“眼看着这些令人紧张的情景其实并不是施工现场发生的安全事故,而是由天津市质量安全监督总队、滨海高新区主办,中建三局、中建钢构承办的天津市建设工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的模拟现场。目前,117大厦项目以5天一层的速度,主楼完成13层的施工,高度超过70米。

  模拟紧急情况 考验应急救援

  无论是火情、触电还是高空坠落,都是建设工程现场中最高发的事故,此次综合演练模拟这些场景,目的就是完善应急救援的预案,让每一个项目现场的人都熟悉和掌握应急救援的程序及正常方法。市质量安全监督总队的负责人表示,有效的应急救援可以防止事故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因此全市所有在建项目中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应该了解应对事故快速反应。

  5天完成一层 步入“快增长”时期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日前,117大厦顶模系统完成了第七次顶升,顶升高度4.82米,用时2.5小时。根据顶升规划,117大厦共需完成128次顶升,从年初开工至今,每段核心筒钢板剪力墙结构施工时间经历了15天、10天、8天、6天、5天的递减变化规律,顶升模架系统每次顶升时间也从13小时逐步缩减为2.5小时。目前,117大厦主塔楼核心筒钢板剪力墙已完全进入5天一个标准层的快节奏施工阶段,同时也标志着117大厦真正意义上步入“快增长”时期。结构施工至地上13层,结构标高超过70米。据生产协调部负责人介绍,现在主楼正向着“百米”冲刺,靠山楼已经完成14层,年内实现主体封顶,而中间的连廊大部分已经封顶。

  首次在内地超高层领域应用通道塔

  近日,117塔楼通道塔方案通过专家论证。通道塔用来完成高层建筑施工中大量和繁重的运输任务。可以节约施工场地,加快装修进度。通道塔应用在超高层领域属中国内地首例,目前为止在中国已施的案例仅香港环球贸易广场,而117项目欲实施的通道塔从难度系数上大大超过香港环球贸易广场。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