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男子轻生紧抱女儿坐桥边 天津民警消防齐上阵  

2013-06-28 21:08:08|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男子轻生紧抱女儿坐桥边 天津民警消防齐上阵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男子轻生紧抱女儿坐桥边 天津民警消防齐上阵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男子轻生紧抱女儿坐桥边 天津民警消防齐上阵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5月纪实】中年男子欲轻生,民警苦劝40分钟后终于将年幼的女儿救下,消防员又用了3分钟将男子从海河中救出,使得父女俩都转危为安。

  5月30日晚上10:25,119指挥中心接到了来自110报警中心转来的一条求助信息,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抱着年幼的女儿,坐在了海河富民桥上。在现场处理情况的河西区陈塘庄派出所的民警,担心男子和孩子出现意外,就赶紧请求消防员到场帮忙。虽然所处的位置在河西区,可是距离现场最近的是河东区的富民路中队,于是指挥中心立即派出了这个中队的消防员到场救援。

  等到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男子抱着一名年约5岁的女孩儿,一起坐在了富民桥的桥外沿上,男子的情绪比较激动,并扬言要跳河轻生。跟男子的激动相比,怀中的女孩儿则显得比较害怕。但因为男子始终搂着孩子,民警以及消防员都只能在旁边劝解。从男子的叙述中得知,怀中的女孩儿是他的女儿,因家庭琐事准备跳河轻生。

  刚开始男子对任何人的话都不愿意听,劝说的民警赶紧稳定他的情绪,然后又把话题绕到了孩子的身上,一句句的分析使得男子改变了想法,在沉默了一段时间后,终于放开了怀中的孩子,让孩子从外沿上走了出来,此时民警已经劝解了男子近40分钟。虽然男子把孩子放开了,可是他却没有丝毫离开的迹象。于是在民警继续劝解的同时,两名消防战士穿上了救生衣并拉上了绳子,守候在海河岸边。

  女孩子走到了桥的护栏处,立即被等候在一边的消防员拽住,并抱进了消防车中。看到女儿被安置好,男子也不搭理劝解了,而是转身就向海河中跳去。就在男子落水的时候,守在岸边的消防战士也赶紧跟着跳了下去,然后快速地向男子落水处游去。很快,男子就被找到,并被直接拽上了岸,从男子落水到把他抱上岸边的亲水平台,用去的时间还不到3分钟。

  从高处跳下的男子被水面拍得晕了过去,于是赶紧给他控水,并做心肺复苏的按压,男子在吐出了几口水后清醒了过来。随后,民警将男子和女孩儿一同带走。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