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连续发生两起落水事件 落水市民均被快速成功救起  

2013-06-19 23:39:51|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连续发生两起落水事件 落水市民均被快速成功救起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天津连续发生两起落水事件 落水市民均被快速成功救起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5月17日夜间到5月18日下午,发生两起市民落水事件。天津公安、消防部门及时营救,在最短时间成功救起两位落水者。

  大娘落水昏迷 消防及时下水营救

  17日天22点左右,在台儿庄路与南京路交口的水闸附近,一位市民落水,市民发现后立即报警。5分钟后,民警、消防、120陆续抵达现场。落水市民距离岸边约3米远,整个人仰面漂浮在水面上,情况十分危急。消防战士利用救援工具,将落水者慢慢拉到亲水平台下面。这时才发现,落水者是一位大娘,她口吐白沫,虽然已昏迷,但仍有呼吸,手中还攥着一个书包。两名消防战士在做好安全防护后,立即跳入水中,将救生圈套在大娘身上,并为她系上了安全腰带,并慢慢将大娘拉上岸。大娘被救上岸后,120救援人员立即对大娘进行急救,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整个救援过程只用了半个小时,而大娘的落水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女子桥上落水 清淤船路过时打捞

  18日14:00左右,河东区金阜桥周围乱成一片,众多在此路过的市民发出惊呼,并纷纷拿出手机报警。“刚才看她还在桥上站着了,等我再一抬眼怎么就掉到河中央了呢?”当时正在事发现场的市民张大爷回忆起刚刚过去的一幕,仍然感到触目惊心,“她在河里挣扎了一会儿,就漂在河上不动了,我还以为人就不行了,没想到让路过的清淤船给救了。”

  14:20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此时落水女子已经顺利救出,并且行动自如。记者从消防人员那里了解到,14:00左右接到报警,110、120和消防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对落水者进行营救。消防人员利用长绳拴上救生圈欲将落水者套住,但是由于营救船只位置不佳,无法准确套住落水者。直至14:15左右,几只清淤船路过,清淤的工作人员利用带网的打捞杆,配合消防员用喊话器向有意识的落水者喊话,令其抓住网杆,这才将其救出。“当时她平躺在水面上意识比较清醒,看样子应该是熟悉水性的人,刚开始也游了几下,最后体力不支这才漂在水上的。”从现场,记者了解到,落水女子年龄在30岁左右,根据说话口音判断其为外地人。截至发稿,落水者已脱离生命危险,其落水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