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多警联动演习扑灭大剧院 “火灾”  

2013-05-05 09:22:37|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多警联动演习扑灭大剧院 “火灾”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天津多警联动 扑灭大剧院 “火灾”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于文化中心内的大剧院里突然蹿出浓烟,多名群众被困,3个消防中队的十几辆消防车相继赶来。高喷车空中持续喷水,云梯车高空救人。数 十名民警和交警也在现场帮助维持秩序。您可别以为这是大剧院里真发生了火灾,这是河西消防支队、公安河西分局、河西交警支队、120急救人员举行的多警种联合演习。

  5月3日15:00左右,假设天津文化中心大剧院综艺剧场正在举行一场文艺演出,因电线短路打火,引燃了幕布,引起舞台部位起火,剧院内有多人被困。此时,大剧院的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然后他们按照自己的灭火救援预案先期进行扑救。灭火组2人通过电台通知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启动消防泵,利用室内消火栓出两只水枪控制舞台着火部位;疏散组2人打开疏散通道对场馆内观众席观众进行引导疏散;救生组2人对被困人员进行搜寻,积极抢救受伤人员,减少人员伤亡;警戒组2人做好现场警戒工作。

  此时,接到报警的佟楼消防中队、体院北消防中队和土城中队的13辆消防车已经相继赶到,同时河西支队的全勤指挥车也随即赶到。这个时候,从大剧院里不断地有人跑出来,消防人员一边设置警戒线,一边出动水枪进行灭火,同时有的消防人员还跑进大剧院里搜寻被困人员。

  一会儿功夫,消防人员已经用救援担架抬出被困人员,在大剧院的右侧,一辆高喷车的伸缩臂正升到半空中,从空中向大剧院里不停地喷水灭火。紧接着,消防人员又发现一名男子被困在大剧院的楼顶处,他不停地挥手向人求救。一辆云梯车立即开到了大剧院的入口处,一名消防人员站到云梯车升降梯前面,等到云梯升到与大剧院同高后,消防人员将被困人员拽过来,营救十分顺利。演习一直持续到15:30才结束。

  除了灭火的消防人员外,河西支队的交警和公安河西分局的数十名民警也紧张地忙碌着,他们一边帮助维持秩序,一边帮忙救人。120急救车也停在大剧院的门口,等待有伤员立即送往医院。

  据了解,这次是联合了河西消防支队、公安河西分局、河西交警支队、120急救人员举行的多警种联动演习,目的是从实战出发,以防止文化中心发生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事故为目标,加强第一出动和多警联动,提高遇警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细化公安、消防、交警等多警种的联动机制,落实灭火救援“五个第一时间”要求,提升消防部队的灭火救生应急处突能力,做好“灭大火、救大灾”的实战准备。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