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消防队给5位母亲过节:辛苦一年 今天您就歇歇吧  

2013-05-13 11:35:15|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消防队给5位母亲过节:辛苦一年 今天您就歇歇吧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昨天5月12日是母亲节,对于大多数的儿女来说,到家里给母亲过节并不困难。但是对于在消防中队的消防员来说,能在当天陪伴母亲一起过节,是一种奢望。这不,东丽消防支队无瑕中队就邀请他们中队5名天津籍战士的母亲,到中队来过母亲节。

  14:00左右,负责接送母亲们的汽车驶进了中队的大院,还没有等到母亲们下车,中队38名战士都整齐列队站在大院中,准备向母亲们问好。等到5位母亲从车中走下来后,全体消防战士齐刷刷地向母亲们敬了一个军礼,然后一起大声呼喊:“妈妈,您节日快乐。”母亲们都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参观驻地让母亲感受工作情景

  短暂的休息后,5位母亲首先来到中队接警台,指导员一边向母亲们介绍他们的接警流程,一边进行演示。母亲们听后,还不停地询问起自己的儿子,看他们是否就在通讯班工作。紧接着,5位母亲又来到中队的宿舍、健身房、台球室、食堂等场所,让母亲们详细了解战士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已经当兵5年的小王是抢险车的一名司机,昨天,他的母亲也被邀请过来,小王一边向母亲介绍抢险车里的各种设施,一边还将母亲搀扶到驾驶室中,让母亲感受一下自己工作的情景。看到母亲高兴的笑容,小王也乐得合不拢嘴。

  “这是什么?”位于车库墙边的一根直通楼上的铁柱吸引了在场的所有母亲,母亲们一边说着,一边还用手去摸。“这是方便队员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快速地来到车库出警,这根柱子都是通到战士们宿舍里的。”此时,一名入伍半年的新兵小韩,自告奋勇地要为现场的5位母亲演示一番。“你行吗,别摔着。”站在小韩旁边的母亲附和道。“妈,您别担心,我已经入伍半年了,在部队的锻炼下,早已经是成人了,您就放心吧。”不一会,小韩已经跑到2楼的宿舍中,然后抱住柱子后,往下快速地滑下来,现场立即响起一片掌声。小韩的母亲看到儿子安全落地后,紧闭的双眼才睁开,她告诉记者,当时她不敢看儿子从上面往下滑,知道落地,她悬着的心才踏实下来。

  母子共同包饺子妈妈感动流下热泪

  母亲节最后一项活动,就是母亲与儿子一起包饺子,这个时候,中队不执勤的所有战士都聚集到了中队的食堂中,有的和面,有的绞馅,食堂中的气氛立即热闹起来。看到战士们忙碌的身影,5位母亲也都闲不住了。“妈,您别忙了,一年了,您都没有休息,今天就让我们来吧。”“我在部队中什么活都会干,您就别操心了。”看到自己的儿子都已经长大了,母亲们也都高兴地流下了眼泪。十几分钟后,一碟一碟的热饺子被端到了饭桌上,战士们围到5位母亲的身边,与她们一起吃起饺子来。活动一直持续到18:00左右才结束。记者孙瑜通讯员商华愈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