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老式居民楼突然起火3人被困消防员边灭火边救人  

2013-04-02 15:43:04|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老式居民楼突然起火3人被困消防员边灭火边救人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一幢4层老式居民楼的4楼突然起火,巨大的火苗从居民家的窗户中冒了出来,一名中年男子被困单元房中,同时居住在起火单元房对面的一名男青年和一名女青年被困在4楼窗户外面的铁罩子内。接到报警的消防、民警和120急救人员随即赶到,消防人员一边灭火,一边将被困的3名群众及时营救出来。大约半个小时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这起险情发生在南开区建设新街11号楼的4楼。3月25日早晨,记者赶到时,属地的消防人员和民警早已经撤离。站在楼道口外面的空地可以看到,4楼一扇窗户的框子已经被烧没,只剩下一个黑的方形窟窿。走进楼道中,楼道的地上到处都是灭火后遗留下来的水迹。起火的居民家位于4楼楼梯口左边单元房中。记者看到,单元房的大门已经不见了,位于大门左边的厨房里的一些物品也被烧坏,单元房客厅中的墙壁都被熏黑,该单元中的另外3间房屋大门紧闭。楼道的地上堆满了被烧焦的废品,楼道房顶上的一些暖气管道和线缆也不同程度被烧坏。

  在起火的居民家门口,记者正好遇到发生火灾时,被困在窗户外铁罩子中的一名男青年。据该男青年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在昨天5:20左右,消防人员赶到时,4楼窗户已经被大火包围,巨大的黑烟也不停地向外冒。此时,楼里的一些群众已经跑了出来。

  举着水枪的消防人员上到4楼后,发现单元房的大门已经被大火包围,消防人员随即举着水枪进行喷水,紧接着,消防人员又冲进单元房的客厅中,发现对着大门的房间已经有火苗冒了起来,并且旁边的厨房中也有火苗,他们立即举着水枪喷水浇灭。这个时候,消防人员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倚靠在厨房的大门旁边半坐着,呈昏迷状态,2名消防人员赶紧将中年男子抬到一个担架上,然后4名消防人员将中年男子抬到楼下的安全地带。等到120急救人员赶到后,消防人员又将该男子抬到急救车上,送往医院救治。随后消防人员又发现了向记者讲述经过的这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被困在窗外铁罩子内,于是马上冲到他们跟前,将他们救出。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