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一工地工人双臂卡进搅拌机消防官兵破拆将其手臂救出  

2013-11-01 17:13:11|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一工地工人双臂卡进搅拌机消防官兵破拆将其手臂救出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天津一工地工人双臂卡进搅拌机消防官兵破拆将其手臂救出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8月纪实】8月3日清晨,天津一工地男子不慎将双臂卡入搅拌机内,失血过多,伤势严重。天津消防河北支队建昌道中队战士紧急奔赴现场,展开救援,最大程度地挽救了被困人员的生命。
  意外发生在8月3日早晨7:05左右,北辰一工地上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在操作中,不慎将双臂卡进了混凝土搅拌机的电机与钢丝绳连接的转动轴部位,创伤部位立即大量出血。而由于搅拌机咬合太紧,受伤男子根本无法将双臂抽出,情势危急,工地工友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求救。
  7:20左右,消防河北支队建昌道中队出动了一部泡沫车、一部抢险救援车、15名官兵赶到现场。随后,120医护人员也赶到。经勘察发现,受伤男子左小臂血肉模糊,臂骨已经明显折断、肌肉扭曲严重,而他的右手掌已经被铰断,失血过多,伤势非常严重,情况万分紧急。
  “先给伤者止血和输液。”查看完伤势和现场条件后,消防中队指导员立即与医护人员进行了协商,并作出了决定。原来,因为现场是在建工地,地面崎岖不平,到处堆放有钢筋、水泥等施工材料,救援作业范围窄小、救援难度较大,救援时间也不好估算。为了防止伤者在救援过程中感染和昏迷,立即进行止血和输液非常必要。
  在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急救的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开始兵分两路,一路准备液压工具、无齿锯等救援器材,另一路疏散无关人员,并与工地上的工人一起将混凝土搅拌机进行固定,防止搅拌机侧歪而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
  在止血完成后,破拆救援立即展开,消防河北支队此时也已赶到现场。支队长经过了解和勘察后,为了迅速地将伤者救出,决定同时采取两套方案实施救人:一路救援人员利用小型救援工具、手动钢锯、偏嘴钳子,对铰住伤者左臂的钢丝绳实施剪断,并保护伤者不受二次伤害,最大程度地挽救被困人员的生命;另一路救援人员则利用无齿锯、剪断器拆除支架,并找来工地的吊车,将混凝土搅拌机的搅拌槽与搅拌机分离,以扩大救援作业空间。“出来了!”
  在破拆进行了20多分钟后,消防救援官兵终于将被困人员的手臂从被困部位救出。随后,医护人员在消防战士的协助下,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