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为营救落水老太 小伙儿溺亡  

2013-11-01 11:34:33|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为营救落水老太 小伙儿溺亡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天津:为营救落水老太 小伙儿溺亡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7月纪实】7月29日上午9时45分许,在北运河北洋桥的坡堤附近水面上,一名约60岁的大娘落水后,3名市民先后下河相救,多名热心路人出手帮忙,同时多部门集结,共同上演了一幕生死接力。不幸的是,落水大娘和其中一名救人小伙儿溺水身亡。
  在大娘落水后,一名年轻小伙子第一个下河救人,紧随其后的是一位正在天泰路公交站等公交车的大爷。看管附近水域的水务局管理处值班室的工作人员李相洲,是第三位下水救人者。李相洲在河对面的值班室中目睹当时情景后,立即推上自行车,胳膊下夹着两个救生圈,赶到事发地点。李相洲脱下衣服,自己套上一个救生圈,下到河里,先给挣扎的大爷套上一个,再去拉大娘,先后将他俩都营救上岸。“说实话,我根本记不清先救的谁,上岸之后我才知道一个是大爷,一个是大娘。”遗憾的是,李相洲并没看到那个第一个下水救人的年轻小伙。同时,整个过程中,还有多名附近的市民伸出援手。
  北辰消防柳滩中队派出3辆消防车和20名消防员以及一艘皮划艇赶到现场救援。消防员接受渤海早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到达现场时约10点左右,当时一名大娘趴在坡堤上,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一名大爷坐在亲水平台上,惊魂未定。两人看上去均在60岁左右。他们了解到水中仍有一名约20岁左右的小伙子,随即开展了长达3个半小时的打捞工作。与此同时,公安河北分局新开河派出所也出动多名警力,坚守现场并在附近搜寻死者遗物。
  新开河派出所民警接受渤海早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约10点左右接到报警后赶到,当时有现场目击者向警方描述称,小伙子曾成功把大娘拉上坡堤好几次,但河中水流湍急,最终体力不支,被漩涡卷了下去。
  在消防员打捞无果后,冀航水工潜水队的潜水员接手了打捞任务。打捞持续到昨晚18时50分,这名小伙子的尸体最终被找到。截至记者发稿时,未发现能证明小伙子身份的遗物。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