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津滨高速雾中多起追尾市民及时止住煤气泄漏  

2013-01-31 16:00:35|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津滨高速雾中多起追尾市民及时止住煤气泄漏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30日上午,雾霾笼罩津城。视线不佳加上路滑,津滨高速公路发生多起追尾事故,一辆运送煤气罐的面包车发生事故后又出现了煤气泄漏,司机被困车内,情况十分危急!

  惊!多起追尾致多车受损

  当天9点左右,津滨高速公路被雾霾笼罩,市民小何与同事3人开车从津滨高速前往市区办事。透过雾霾,3人隐约看到,前方有车辆停在道路中间,似乎发生了事故。来不及犹豫,司机立即踩下了刹车。

  在汽车减速行驶过程中,道路上的景象让3人惊呆了:前方发生了多起追尾事故,十数里长的道路已被堵死。“幸亏司机刹车早,反应迅速,我们的车才没撞上周围的车,侥幸逃过了一‘劫’。”

  据小何介绍,当时由于道路结冰,刹车失控,加之雾霾天气下视线不好,发生了多起追尾事故,许多车辆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在救援人员没赶来时,大家都下了车,在附近等待。

  险!面包车内煤气泄漏

  “我们仨也没犹豫,把车停好就下来了,到周围寻找受伤和被困的人,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小何与同事下车后,沿路寻找需要帮助的人。不一会儿,他们发现了一辆发生事故的面包车,被困在驾驶室的司机正在呼救。

  “我们走过去,听见他用力地喊着:‘帮帮我,后面的煤气泄漏了。’”3人这才发现,面包车里装着六七个煤气罐,其中有一个煤气罐泄漏了,不停地发出“刺刺”的响声。“我们兵分两路,一方面去救司机,一方面告诉周围抽烟聊天的人,附近有煤气泄漏,让他们把烟掐了,过来帮忙。”

  赞!市民及时关阀门化险

  听到他们求助,一位年纪较大的大哥走过来,加入救援队伍。“我们想救司机出来,可他卡在驾驶室,身体麻木动不了,没办法,我们只得赶紧搬煤气罐。”将挡在车门附近的两个煤气罐搬下车,小何等人找到了正在泄漏的煤气罐,他们立即拧紧了阀门,煤气泄漏止住了。很快,接到报警的消防东丽支队无瑕街中队赶到现场。经观察发现,撞击导致面包车驾驶室变形,司机的腿部被卡无法脱身。消防人员立即启动液压破拆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破拆。8分钟后,司机终于被成功救出。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