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电梯中途停运报警电话失灵 邻居报警消防队员急救  

2013-01-26 09:35:16|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梯中途停运报警电话失灵 邻居报警消防队员急救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老两口出去遛狗,回家乘电梯时,不料电梯中途突然罢工,电梯里的报警电话却无法打通。老两口只好一边拍打轿厢一边呼救,邻居闻讯赶紧报警,消防队员赶到后将电梯撬开一个通风口保持空气流通,等物业和维保人员赶到开门时,老两口已在里面困了1个多小时。

  “有人听见吗?电梯坏了!”16日21:10左右,河东区裕阳花园4号楼三楼内突然传出呼救声,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电梯口的显示屏停止,轿厢停在了三楼处,里面传来呼救声。据三楼居民介绍,当时听到电梯里呼救和拍打轿厢的声音,走到楼道才发现有人被困,于是赶紧报警。很快,消防队员赶到,几名消防队员使用撬棍将关闭的电梯厢门撬开一个4厘米左右的缝隙,让空气进入,保证里面的人能正常呼吸。

  隔着电梯门,记者发现轿厢并没有正对准三楼的门口,而是悬停在门口上方20多厘米处,里面被困的为老两口和一只小狗。据老奶奶介绍,原本老两口下楼遛狗,返回时乘坐电梯,不料电梯中途突然停止,自己也不知道停在哪里了,发现电梯停运后,赶紧拿起里面的报警电话报警,可电话根本不管用。等了几分钟,电梯还没有运行,于是老两口只好一边拍打轿厢一边呼救,希望有邻居听到能帮忙报警。

  据消防队员介绍,到达现场后将电梯门打开缝隙保证被困人员正常呼吸,但要解救被困人员还需要电梯维保人员用钥匙打开电梯厢门。于是物业工作人员赶紧联系电梯维保人员,过了半个多小时,维保人员赶到,用钥匙将电梯门打开,消防队员将老两口搀扶了出来。

  本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设计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要求,建筑物里应建立值班室,而电梯轿厢内不但要设置一个报警装置,还应有具备对讲功能的设备。在遇到紧急情况后,轿厢内的人员可以直接与外界进行通话,以告知对方其内部情况。如遇以上无法报警的问题,电梯根本无法通过检验。一些物业公司或是相关单位为了防止设备被盗或是被破坏,电话只在检验时安装,过后就拆除,或者是电话坏了干脆不维修,直到下一次检验前才突击维修,一旦遇到电梯故障,将导致被困人员无法及时报警,容易造成危险。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