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女子轻生众人急救  

2012-09-17 10:12:02|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女子轻生众人急救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天津:女子轻生众人急救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14日中午,一中年女子跨出北安桥护栏,蹲坐在桥的边沿,就在民警劝说并准备解救时,她却从桥上跳下。两名民警随后跃进海河,与水上治安民警配合,一起将该女子救上河岸。

  11:30左右,一名中年女子从北安桥上南侧的护栏翻出,并蹲坐在护栏外侧的边沿,许多路人发现后担心其随时可能跳河轻生,纷纷报警。记者闻讯赶到时,那名女子仍坐在桥上,表情木然,光着双脚,时而蹲起,时而坐下,坐着的时候还把双脚悬在边沿外,看起来随时可能跳河。消防人员已经在北安桥的人行便道上设置了警戒线,并准备好解救用的长绳。同时,在靠近该女子的位置,有多名民警正在商量解救的办法。据目击者李先生讲,民警多次与其对话,并劝说她不要跳河,但该女子或是默然不答,或是情绪激动,不愿与民警沟通。12:30左右,就在民警商议解救办法时,该女子竟突然从桥上跳了下去,“扑通”一声落入海河。

  两名民警随即拿起消防人员准备的长绳,快速跑向河边的亲水平台。他们边跑边脱掉衣物,很快将长绳的两端绑在自己的腰间,先后跳进冰凉的水中。紧随他们的另一民警在平台上拽着长绳,当两名民警游向轻生女子时,其中一人半途返回。此时人们发现,上岸的那位民警腿部在水中因磕碰到石头而受伤,同时因水温低而抽筋。另一名仍在水中的民警奋力向正在扑腾的女子游去,此时水上治安民警也驾驶汽艇赶到。当汽艇上的民警向该女子抛出绑有长绳的救生圈后,她却不愿接受救援,仍未打消轻生念头。水中的民警立即加速游到她身边,将救生圈套在其身上,该女子直到此刻才放弃挣扎。随着汽艇慢慢靠岸,女子也被缓缓拖到岸边,最终被救上河岸。随后她被扶上一辆警车,并被送往南市派出所。

  记者随后从派出所了解到,当时跳下河救人的是所长王凯和民警王树起,站在平台上拽绳子的是民警李刚。跳河的女子现年57岁,因家庭矛盾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