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港举行消防逃生演习数百员工3分钟撤离“火场”  

2012-08-13 09:54:46|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港举行消防逃生演习数百员工3分钟撤离“火场”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火警警报突然响起,大楼的消防通道全部打开,在楼内广播的指导下,数百名工作人员迅速离开办公室……近日,天津港举行大规模消防逃生演习,以港区内某大楼突然着火为背景,警报响起后,工作人员迅速撤离“火场”,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实施灭火、救援。

  当天下午2点55分,正是天津港员工们最忙碌的时候,集团大楼里突然响起刺耳的警报声,演习正式开始。数百名参与演习的工作人员,从各自办公室迅速撤离,按照广播的指示,分别选择离自己最近的消防通道撤离“火场”,3分钟的时间内,大部分员工均撤离到安全位置,来不及撤离的人员集中到了侧楼屋顶,等待救援。5分钟后,大型水罐消防车首先赶到现场,消防队员拿着水枪,以最快的速度冲进“火场”开始救援。

  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随后赶到,在明确被困人员具体方位后,消防员登上了登高车的救援平台,将云梯迅速升高,逐渐接近被困人员,在抵达侧楼楼顶后,消防员将被困人员接上云梯,并指挥消防云梯远离浓烟。此时,另一组消防员已经将气垫充气完毕,被困人员远离浓烟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从云梯跳入充气垫中,随后,被地面人员救下。

  在其他消防车辆的增援下,“火势”很快得到控制,下午3点30分,天津港集团消防逃生演习顺利完成。通过演习,进一步加强港区内高楼灭火救援的各相关单位的默契,提高了相关单位的应急反应能力。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