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遭遇强降雨 消防员面对“水患”同样机智  

2012-07-28 10:55:31|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们在火灾发生时会义无反顾冲向火场,在和大火搏斗中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25-26日天津普降大雨后,这些救火卫士却又在接到百姓的求助后,充当起了“治水”的角色。俗话说“水火无情”,而在这无情的水火面前,这一群消防官兵却体现出了自己对百姓的深情。

  接到电话救助老人

  家住河北区银山南里的朱大爷已是80岁高龄,老伴儿也已经76岁。在大雨中,两位老人的居室从昨日凌晨时分已经渗进水来,年迈体弱的二老面对此情,不知如何是好,愁苦中竟抱在一起失声痛哭。由于他们的两个女儿住得都非常远,根本帮不上忙。无奈之下,在床上连地都不敢下的这对老夫妇拨通了119电话求助。让他们感动的是,没过多长时间,6位消防河北支队幸福道中队的消防员便赶了过来。几个年轻人帮助朱大爷夫妇将屋子里的一些安全隐患排除后,将两位老人一路背着回到了中队。

  眼前的这一幕感动了两位老人的邻居。他们在向记者反映这件事时表示,消防员的本职工作是救火,然而在老百姓面对“水患”时,他们却能迅速上门,为百姓排忧解难,实在令人钦佩感动。记者了解到,被接到中队后,消防员们对两位老人嘘寒问暖,照顾得无微不至。中午,他们还特意为两位老人打来饭,伺候他们安心吃下。至下午5点多钟,老人的亲人接到消息后赶了过来,将朱大爷夫妇接走。对于救火卫士的无私帮助,他们连声道谢。

  增产道上合力抽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昨日一天“幸福道中队”接警40多起,而这些警情大部分都是因大雨而引发的。其中有如朱大爷夫妇这样的老人请求帮助脱困的,也有因屋中进水而要求排除电力隐患的,还有要求搬抬贵重物品到高处而免遭雨水浸泡的。对于这些要求,消防员们都一一登门,尽力帮助百姓解决。他们或是将老人背、扶出“水区”,或是帮忙将居民家拉闸断电,或是将冰箱等家用电器抬到床上……一天下来,江都路、增产道、长征路,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忙得不亦乐乎。

  而在一一帮忙完成百姓这些事情的同时,“幸福道中队”还要和其他中队以及相关单位配合完成一个大任务:将增产道上深可及腰的积水抽取干净。今天凌晨记者联系到了该中队指导员张国富。其介绍说,他正在和十几位队员在增产道上用水泵将积水抽到金钟河大街上。记者随后来到现场看到,数台水泵正在一起工作,合力抽水。张国富表示,与最深的时候相比,现在积水已经降低两个台阶了。下半夜,另一组队员将过来接替他们,不出意外的话,到今天上午积水应该会抽取干净。“这真是个特殊的日子,没有接到火警,这一天净和水‘斗’了!”张国富说。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