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一居民家房顶惊现巨型“马蜂窝”消防人员帮助摘除  

2012-07-13 13:48:14|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居民家房顶惊现巨型“马蜂窝”消防人员帮助摘除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7月12日,天津市武清区大碱厂镇中丰庄村村民崔广旺家厢房房顶里惊现一个大马蜂窝,比篮球还大,外边还包了若干层枯叶状的东西,吓得屋主几乎要搬家,可周围人却对此却颇感神奇。

  村民崔广旺家的厢房已经盖了很多年,11日他看到房顶破损失修,于是准备把房顶重新修一下。可当大家打开房顶后,发现里面有一个圆乎乎的大球,呈椭圆形,类似一个被干枯荷叶裹着的篮球倒吊在房顶檩条上,长径高40余厘米,短径宽36厘米,细看才发现原来是一个马蜂窝。

  这个马蜂窝造型奇特,分成九层窝,像是马蜂也分层居住一样,每层窝都向四周蓄有扩展的屏,屏叶呈现赭灰色,像是干枯的荷叶把窝裹起来。九层窝也就蓄了九层这样的屏。崔广旺讲,虽然是厢房,但平日屋里有人居住,谁也没想到在房顶上有这么大一个马蜂窝。前几年倒是看到有大群的马蜂在房上聚集过,家里人不知怎么回事,又怕蛰到孩子们,找来药水喷洒,死了上千只大马蜂,原来是马蜂在他家房里建了一座“宫殿”,但之前一家人对此却浑然不觉。

  7月12日,马蜂窝已在当地消防人员的帮助下被摘了下来。据专家说,该马蜂窝实属罕见,对建筑学、设计学等均有相当重要的参考和研究价值。目前,这个巨型马蜂窝已经被崔广旺一家收藏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