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4公里区域警戒高速路紧急排险  

2012-05-24 23:51:19|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4公里区域警戒高速路紧急排险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这起险情发生在唐津高速。5月15日22:00左右,一辆解放牌半挂货车正沿着高速公路从天津向唐山方向行驶,货车司机偶然向后视镜望了一下,突然发现货车后部有烟雾冒出。司机下车后已经能感觉到有股热浪从货车的后斗扑来,而且烟雾还在增多。货车司机和同车男子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用货车上的灭火器进行控制,可是并没有管用。

  22:40左右,滨海新区支队汉沽大队东风路中队的5辆消防车赶来。此时,货车的后部已经蹿起1米来高的火苗,货车的轮胎也被烧爆,货车的后斗也有些倾斜变形,大火正在向货车的前面蔓延,空气中弥漫着非常刺鼻的气味。消防人员立即派出6名身穿防化服、头戴空气呼吸器的消防人员进行灭火。两名消防人员端着一件检测设备走到货车跟前进行检测:“一氧化碳的浓度已经超过62%了,任何人都不能靠近,非常危险了。”全体消防人员立即在现场左右两边各2公里的区域进行了警戒,同时与高速公路进行联系,要求进行封闭。

  司机称,他们是从山东淄博往辽宁营口运送货物,车上装有9桶邻二甲苯,大约1.5吨左右,还有氯化钠液体点滴8吨左右,加上4吨的消火栓等共计8种货物。已经有4桶邻二甲苯泄漏到地上十几米长,消防人员穿着靴子踩到上面都有一种灼热的感觉。

  救援工作3个多小时

  滨海新区汉沽大队全勤指挥部教导员陈金利与属地的高速交警、安监、120工作人员进行简单协商后,考虑到邻二甲苯会有毒性,易燃,而且遇热与明火有燃烧爆炸的可能,十几名消防人员立即站到高速公路的对面,用两支水枪对着货车的后部进行喷水,同时,其他消防人员则一直用泡沫水枪对着泄漏到地上的化学品进行覆盖稀释。消防人员还调来沙子进行掩埋覆盖。23:17,货车上的大火终于被控制住。截至昨天凌晨2:00左右,整个救援工作才结束,被迫封闭4个小时的高速也逐渐开通。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