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居民楼起火 “老物业”怀抱四个灭火器冲进火海  

2012-03-21 18:15:51|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居民楼起火 “老物业”怀抱四个灭火器冲进火海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作为京海公寓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李长海在这里已经工作了12年。然而,直到最近几天,这位普通的“老人”才成为大家眼中的“焦点人物”。原来,就在前几天,小区内起火,这位年过半百的“老物业”怀抱4个灭火器冲入火场,又是切断电源,又是给消防队员引路,使得整栋居民楼的损失降到了最小。

  现场:仍是一片狼藉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天津市和平区昆明路的京海公寓,一走进小区便看到,1号楼墙体外沿有一大片熏黑的印记。一位业主说,那就是16日那场大火过后留下的。在楼内,记者见到了这位小区里的“焦点人物”李长海。

  在李长海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当时火势严重的12层。提到当时的情形,老李说,他没来得及想太多就抱了四个灭火器直冲向楼上。在到达11层后,烟雾已经弥漫到整个楼层,慢慢寻找到火源后,他发现火势是从12层蔓延下来的,随后便用灭火器扑灭11层楼道内的明火。边喊“着火了,家里有人吗”边向12层走去,“我俯身走到12层才发现,那里火势已经相当严重,根本没法控制。”看到这种情况,老李又回身冲下楼去,切断了楼内的所有电源,并将楼内的所有钥匙全部装在身上以备用。

  不断地与楼内被困住户联系,从打电话到楼下喊话,老李不仅协助消防队员灭火,同时不断地安抚着楼内的被困人员。熟悉地形的老李,在消防人员到达后也并未停歇,给消防人员带路,介绍楼内环境,帮助疏散楼内人员,从1楼到12楼,再从12楼到1楼,一跑就是20多趟。

  李长海:大伙没事就好

  京海公寓1号楼多位业主表示,平时老李就是个热心肠,大伙儿谁有困难都会想到老李。“只要一个电话,老李肯定到,不管白天晚上,他都会赶过来。”11层的业主任小姐说。在楼内的居民们看来,正因为老李及时采取措施,这次意外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然而面对大伙儿的感激,老李只是不断地说,“只要大伙没事就好。”

  被救者:当时有老李在我们很安心

  当时被困家中的任大姐告诉记者,发现楼内起火时,家里只有一位75岁的老母亲和一名7岁的孩子,老人吓得动弹不得,孩子也缩在一角,“我们当时真的不知怎么办了,联系上老李后,他不停地安慰我们,告诉我们外面的情况。有他在,我们安心了许多。”另一位被困的居民杨大娘告诉记者,“他不断地向我老伴喊话,让我们用湿毛巾堵住门缝,告诉我们消防队员已经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