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东丽一幼儿园被烧毁 20来个“小天使”全部转移  

2012-03-18 14:06:12|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丽一幼儿园被烧毁 20来个“小天使”全部转移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3月16日8:30,位于东丽区李明庄菜市场内巷的一家幼儿园燃起大火。从外部看,这家名为“小天使”的幼儿园,主要的房屋就是一大间与周边商铺相连的普通农家院。幼儿园内所有物品几乎全被烧毁,不大的院子中,还堆放着烧焦的棉被等物品。与这家幼儿园相连的是一家网吧,如今这家网吧烧得一片狼藉。

  在火灾现场,网吧的经营者表示,大约是8:00刚过,她首先发现网吧的灯不亮了,原本以为停电了,就准备到幼儿园去询问一下确切原因。走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看见幼儿园的老师正在把孩子往屋里领,可当孩子进去没几分钟,就又看见两名老师正急急忙忙地从屋内把孩子挨个往外推。忽然听到一声玻璃震碎的巨响,顺势往屋里一看,这才看见屋里已经起火了。

  发现了火情后的网吧经营者一边大喊救火,一边往自家的网吧走,但时间不长,网吧也燃烧起来,火势之大让人无法靠近。随后,接到报警的消防队赶到了现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援,大火才被完全扑灭。现场的知情人表示,幼儿园内有电闸箱,猜测火灾有可能是由此引起,但是到目前为止,确切的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发生火灾的幼儿园有大约20名孩子,被老师拉出后即刻转到了离现场不远的幼儿园分园。随后,记者在围观人群中,发现了一名手里抱着孩子的妇女,询问后得知她手里抱着的正是当时火灾发生时,被老师领出来的其中一名孩子。

  记者和孩子说话,但是她一声不吭,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听说幼儿园着火后,我马上赶过来看孩子的情况,问她怎么回事,孩子只说当时正在吃饭,突然就被老师拉着往外面走。”看到幼儿园着火后的情景,孩子家长表示异常担心,她说:“孩子已经被惊吓了,这屋里都是孩子,孩子年纪小不知道往外跑,出点什么事可怎么办啊。”

  随后记者向幼儿园园长询问幼儿园是否为正规开办的幼儿园,女园长口头上表示幼儿园是正规的,但是当记者进一步表示要看相关的证件时,女园长以目前太忙为由拒绝了。据了解,这个名叫“小天使”的幼儿园在村里设有多个分园,园外挂着“一天两餐、每月300元学费”的广告牌。从现场得知,正是由于价格低廉,村里不少家长都把孩子送到这里。

  记者调查正规幼儿园有火灾逃生演习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一家国办幼儿园的电话,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田老师告诉记者,国办园和正规的幼儿园,园内都会有安全教育课,根据教育部门下达的教育大纲,学校会针对不同的年龄班安排相应的知识普及课程。

  安全教育内容主要为地震逃生知识、火灾预防和如何逃离火灾现场、交通安全等,其主要方式表现为图片讲解、视频演示和讲故事。除此之外,学校还会不定期举办安全教育活动,请消防人员来到幼儿园,更为生动地向孩子讲解火灾预防知识。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