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田思嘉:80后消防兵冒着危险向前冲  

2012-03-12 20:00:39|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10日夜,一场无情大火夺去了一名80后英雄消防兵的生命。26岁的田思嘉2009年毕业于中国计量学院,是浙江省诸暨市消防大队城东中队的一名副指导员,他遗落在宿舍的手机里还保留着这样的一条短信:“刚看完一部电影,叫《谁动了我的幸福》,让我又产生一种为追求人世间美好感情而奋不顾身的冲动。”

  这一次,他奋不顾身地冲在危险最前方,心中牵系的却是65名受困群众的安危。3月10日凌晨3时56分,火警铃拉响,一家超市起火了。田思嘉和他的队友陶国杰、杨万东、刘林等45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火灾现场。

  这是一幢7层的商住两用楼,只见一楼的义乌小商品直销超市卷闸门上方黑烟滚滚。勘查现场后,他们从超市南面和东南面破拆进入火场,用水枪压住内部火源,打开排烟口,一切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还有人困在里面,必须立即强攻。”10分钟后,听到周围群众反映,田思嘉立刻做出了营救计划。

  “我先进去,你去拉水袋。”田思嘉夺过队友刘林的呼吸面罩,一头扎进了火场。

  “突然听到一声闷响,我感觉不对劲。便问店家有没有易燃易爆品,他说瓶瓶罐罐的生活用品是有的,什么杀虫剂、空气清新剂、洗发水……”排长骆少飞负责在场外做增援工作,得知情形后,他马上用对讲机大喊:“里面可能有危险品,大家注意。”

  话音未落,又听到一声闷响,过了半分钟左右,对讲机响了,是陶国杰的声音:“好像有爆燃,我们被困住了,出不来了……”此时,火场内除了出来更换空气呼吸机的周建外,其余5人全被困在里面。

  “指导员的头灯亮着,空气呼吸机被炸坏了,他倒地昏迷了……”队员姬秋杰是第一个发现田思嘉的人,此时离田思嘉进入火场已有30多分钟。

  过火面积达600余平方米,65名被困群众全部被成功抢救疏散。

  “每天晚上,他至少要查看一次营房,给战士盖被子,而晚上一有火警,冲得最快的往往也是他……”入伍7年多的士官曹亚阔对《法制日报》记者说,田思嘉在城市里长大,大学毕业才两年,但他的业务并不比资深的消防官兵差,每次抢险救援都冲在最前面、最危险处,他是真正用心、用生命对待消防事业。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