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一对情侣抄近道横穿海河冰面落水 冰窟中上演生死营救  

2012-12-28 19:55:27|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一对情侣抄近道横穿海河冰面落水 冰窟中上演生死营救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27日凌晨2:30许,天津一对情侣抄近路横穿结冰的海河时,冰面突然塌陷致两人落入水中,路人见状及时搭救并报警,民警、消防员、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成功从冰窟中将落水者救起。据了解,情侣中女青年最先被救出,情况较好,男青年因溺水时间较长,被急送市一中心医院东院抢救,截至记者发稿时,其仍在医院救治中。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27日凌晨2:30许,一对情侣由赤峰桥附近的亲水平台踏上海河冰面,准备抄近路回河东方向的家。行走约100米后,冰面突然发生松动碎裂,瞬间这对情侣掉入冰冷的河中。岸边路人见状急忙报警,并成功将女青年搭救上岸,现场市民还为浑身湿透的她披上棉衣御寒。

      民警、消防员赶到现场时,男青年仍被困在冰面下的水中,三名消防员立即用绳子彼此连接,进入冰面进行救援。一名消防员抵达冰窟前,先是用手在水中打捞寻找,没有探到落水男子,立即用绳子拴上铁钩丢入水中继续搜救。钩子在水中来回划拉几圈后,终于勾到落水男子的衣服。消防员立即将钩子拉紧,并呼喊岸上的消防员、民警用力拉拽绳子,很快将落水男青年救上冰面。随后,消防员在冰面上架设梯子,将落水男青年送至岸边担架上。

       在现场,120急救人员对落水男青年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他仍有呼吸,但生命体征较弱,在征求家属意见后,火速将其送往天津市一中心医院东院进行抢救。

       民警、消防员提醒,寒冬时节海河河面多会结冰,但受气温、水温、风力等因素影响,很多时候海河冰面冻得并不结实,市民不要抄近路在冰冻的河面上穿行,更不要在冰面上滑冰、玩耍、嬉戏,以免发生意外。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