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一高层居民楼起火暴露诸多消防隐患市民亟待普及安全知识  

2012-12-21 22:13:21|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一高层居民楼起火暴露诸多消防隐患市民亟待普及安全知识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天津一高层居民楼起火暴露诸多消防隐患市民亟待普及安全知识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18日21时许,天津南开区三潭路兴业家园一高层楼房起火,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火灾中未有人员受伤,楼内居民财产得以保全。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这起小火灾暴露出高层居民楼存在的多个安全隐患,如楼道内堆积杂物、楼内消防设施形同虚设、小区消防通道被堵占、遇到火情居民不知如何逃生等。

  据兴业家园居民介绍,起火点是楼内14层楼梯处堆放的杂物。事发时业主张先生发现楼道内浓烟滚滚,便大喊“着火了,快救火啊”。楼内居民听到后急忙跑出家门,但因楼道内烟雾太大,他们甚至连逃生的路都看不清。居民们一边拨打119报警,一边寻找楼内消防设施紧急扑救,但打开楼内消防设施后发现,消火栓与水带的圆形装置缺失。“如果没着火,大家还真不知道楼内的消防设施一直都是摆设,这些救命的工具,怎能如此儿戏呢?”采访中,许多居民对楼内消防设施不能正常使用表示气愤。

  消防员表示,他们赶往现场救援时,因为小区内停满了私家车,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小区。无奈下,消防员只能背负灭火装置跑步前往现场。抵达起火高层楼下后,消防员发现该楼电梯是刷卡式的,居民手持的电梯卡只能前往一层和自己所居住的楼层。情况紧急,一部分消防员先行跑步上楼救火,一名消防员留守楼下等待物业赶来打开电梯。

  许多居民表示,通过这样一起小事故,他们发现自己在遇到火灾时根本不知道该如何逃生,“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搬进高层楼房安家,却很少有人知道遇到险情如何逃生,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哪些是必须注意的,真希望相关部门能为我们普及这些安全知识。”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