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电梯“惊魂” 14人被困一小时  

2012-12-14 19:14:37|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名等着9点钟开始上课的学生,以及6名送孩子上课的家长和准备上班的大人,共计14人突然被困在高层电梯里长达一个多小时,最后被维修电梯的人员解救出来。

  9日上午10:00,在河西区苏州路文化中心八楼的一间会议室内,八个孩子和一群大人正在做笔录。做完笔录,一个孩子大声说:“终于从电梯里出来了,我在里面都快要崩溃了!”回忆起一个多小时前发生的事,几个孩子同时皱起了眉头,其中一名学生沮丧地说:“我们在里面整整闷了一个多小时,本来9点还得到15楼上课的,这下好了,课也上不成了,耽误事啊!”据这几个来补习的学生介绍,每周末9:00到12:00是他们的上课时间,每次来这里上课坐电梯时人都比较多,没想到这次电梯竟发生了故障。

  “电梯上到8楼的时候,突然就停了,我们在电梯里都慌了,这时有一位家长按下电梯的警铃,并且拨打了110。”一名被困在电梯里的学生告诉记者,“我们在电梯里不敢乱动,只能等待外面的人来,尽快把我们救出去。”

  记者在现场发现,这栋大厦里面大多数是教育培训机构,上楼一共有三部电梯,此时三号梯已经被封锁。记者观察了半个多小时,两部电梯上上下下几乎没闲着,每开一次电梯门,都有一大群人拥进去直到再也塞不下人为止,关门时也都伴随着“嘀嘀”的警报声缓慢关闭。每部电梯内设有一个显示器,每天无间断循环播放电梯安全小知识,但是乘坐电梯的人似乎熟视无睹,几乎没有人抬头观看。

  “以前也发生过电梯故障,只不过这回在里面关的时间最长。”文化中心一楼大厅的保卫人员对记者说:“坐个电梯人挤人,一拨人挨一拨人,而且没一次不超载,这电梯能承受得了才怪!”

  据这名保卫人员介绍,一到周末,电梯便开始“无休眠运作”。“平常日子也就是上下班的人坐电梯,一到周末这电梯门口可就火了,全都是来这补课的学生,而且还都是家长送来的,一楼大厅的人乌泱乌泱一大片。”记者从这名保卫人员口中了解到,文化中心这一栋楼里几乎都是学习培训机构,每周六日是各种培训班的开班时间,加上上课时间又比较集中,电梯承受不了也在情理之中。“这些培训班的上课时间都安排在8:30到9:00之间,都赶这一个点儿上电梯,时间长了电梯可不就停止工作了。”

  文化中心大厦保卫人员提醒大伙儿,乘坐电梯时一定要互相谦让,避免拥挤、超载等现象的发生,如果遇到电梯停运被困电梯内的意外事件,一定要沉着应对,及时报警。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