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小火锅店内一溜燃气罐  

2012-11-28 15:28:08|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季到来,火锅再度成为市民“最爱”。27日,从中国烹饪协会获悉,将起草一个针对全国火锅行业安全生产的通知。本报记者走访津城街头发现,个别小火锅店仍存在用罐装燃气、酒精炉做加热工具的情况,其中一些燃气罐存在“超期服役”、连接灶具的橡皮管老化等问题,再加上小火锅店空间狭窄,空气不流畅,难免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本市火锅店多以电磁炉、炭火和燃气三种方式加热。一般,连锁饭店多以电磁炉加热为主,如呷哺呷哺、二人锅等;一些老字号的火锅店仍沿用传统的大铜锅、炭火加热,保证火锅的“原汁原味”;个别小型的火锅店则用燃气加热,店里使用的燃气罐新旧不一,摆放也比较杂乱。

  昨天中午,在八里台立交桥附近的一家韩式料理店里记者看到,这家店不足30平方米,却摆放了10多张桌子,桌与桌之间的距离不超过半米。一个个较小的燃气罐摆在桌子两侧,服务员忙着给吃饭的客人拧气、点火,有的燃气罐距桌面上的锅灶不超过半米。类似这样的小火锅店还有不少,在另外一家只能容纳5张餐桌的小火锅店,一进门就能闻到一股液化气味儿,一些燃气罐罐体上锈迹斑斑,开关阀上布满油污,耷拉在地上的胶管老化严重,有的甚至产生裂纹。据一家火锅店的店员介绍,每次换气时气站应该会检查。

  【安全提醒】

  使用燃气时要有人照看,防止汤水沸溢浇灭火焰,燃气泄出引起火灾爆炸事故。如果屋里能闻到液化气的味道,说明有液化气泄漏的现象发生,应赶快把肥皂水涂抹在各个连接处,如果有气泡冒出,应立即关紧罐上的阀门,千万不要点燃明火查漏。迅速关闭阀门后,应打开门窗通风,严禁一切火种进入室内。

  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严禁用开水给燃气罐加热,更不要把罐放在太阳下长时间烤晒,搬运过程中不能横放和剧烈摇晃。同时,要经常检查燃气灶具等各部位是否正常。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