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居民家中突然起火 楼上楼下紧急疏散  

2012-11-14 23:02:15|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居民家中突然起火 楼上楼下紧急疏散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天津:居民家中突然起火 楼上楼下紧急疏散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12日18:45,天津河东区大直沽后台12号楼4楼一居民家的厨房突然起火,灶台和煤气表周围都被引燃,蹿起的火苗足有1米多高。一旦发生燃气爆炸将威胁全楼安全。接警后,110、119、燃气、电力等部门到场,消防人员紧急对3个楼门的居民进行疏散,并将事发楼栋内4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背到楼外。

  事发现场 4楼着火窗户烧坏

  险情发生在12日18:45。当天晚上,记者赶到12号楼时,大火已经被扑灭,居民楼外还聚集着很多围观的群众和楼内的居民。属地燃气抢修人员一边检查楼内是否有跑气的情况,一边联系关闭周围泵站的阀门。

  记者上到4楼,只见起火的居民家大门紧锁,门上还贴有一张由消防部门出具的通知书,禁止所有人员进入火灾现场。紧接着,记者又绕到居民楼后面看到,发生火灾的居民家厨房窗户已经被烧得有些变形,而且玻璃也损毁了,由于天黑,根本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好心邻居 闯入火场接水灭火

  参与救火的两位好心邻居之一的王师傅就住在起火居民家的楼上。火灾发生前,今年58岁的王师傅正在位于小区内自己的一个店铺门前与邻居聊着天。王师傅告诉记者,火灾发生时,他根本没有想太多,立即就冲向了火场。

  “当时,我与几个邻居正聊着天,突然听见有人说小区里面起火了。”王师傅说,这个时候,起火居民家的男主人正焦急地跑到楼下找到他帮助灭火。王师傅听见后,立即意识到情况比较严重,就向4楼跑去。“当时他家的大门是敞开着的,而且里面的热浪让人都不敢靠近,还能听见嘭嘭的响声。”王师傅径直跑到厨房的门口,看到厨房的煤气灶和煤气表周围已经形成巨大的火苗,火苗足有1米多高,将厨房里照得发亮。王师傅随即将居民家的水管打开,随手找来一个盆,接上水后向起火的地方泼去,但是泼了几盆后,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紧接着王师傅又跑到楼道中,敲开旁边邻居陆女士的家门,让她帮助接水灭火,陆女士马上从自己家中接上水,送到王师傅跟前,王师傅交替着一边自己接水,一边用陆女士接的水,大约泼了20盆后,消防人员赶到,他们这才撤离。

  目击者 火情突然居民撤离

  据4楼一名居民介绍,火灾发生时,她正在家中休息,突然听到有人大喊着火了,可能要爆炸,提醒楼里的居民赶紧撤离,她立即打开家门,发现是旁边的邻居家起火了,而且男主人也已经站在外面了。

  住在1楼的一位居民表示,消防人员赶到后,马上将12号楼1门、2门、3门的居民进行疏散,同时出动水枪向4楼正冒着火苗的厨房喷水。同时,消防人员还将楼内三位不能动弹的老人抬到了楼下,最后,经过紧急扑救,才将大火完全控制住。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