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消防志愿者走近消防官兵生活之初体验  

2011-10-27 15:08:29|  分类: 专题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上传中

        为全面构筑津门消防安全“防火墙”,深化全民消防教育工作,使广大市民更直观的了解消防部队,体验消防训练业务,10月26日,几名消防志愿者走进了天津公安消防总队东丽支队金钟街中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消防志愿者参观消防官兵整理内务

  在参观过程中,消防官兵组织志愿者们参观各式各样的消防特勤器材装备,并向他们详细讲解了各种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消防战斗服、消防隔热服、消防避火服、空气呼吸器。在听完消防官兵的介绍后,志愿者们在官兵的协助下亲身体验了佩戴空气呼吸器、试穿隔热服等消防科目训练。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现场参观了消防官兵的业务技能表演。

志愿者对消防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的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消防支援者张鑫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她刚刚加入消防志愿者的队伍,她告诉记者,以前教育幼儿园的孩子只是告诉他们不能玩火,也说不出什么厉害关系,今天通过消防官兵的讲解,知道了火灾的危害性,也学到了一些防火知识,对于以后教育孩子有一定的帮助。她还要将此次的体验经历告诉更多的人,让人们能了解消防官兵,学习防火自救知识。

志愿者体验佩戴呼吸器

  刚试穿完防火服的志愿者王家雪喘着大气说:“太累了,这防火服太沉了,我根本就走不了路。而消防队员们不仅要穿着防火服还要带着装备,以最快的速度奔赴火场救人,真是太佩服他们了,他们真是太伟大了!”

志愿者试穿消防服

  听完王家雪的话,记者也试穿起了防火服,果然,这防火服压的人走不动。据了解,一套完整的防火装备大约有50斤重。消防官兵救火时就是要背着这50斤重的防火服,而且要以最快的速度将人救出。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参观的同时,消防官兵还指导志愿者简单的扑灭明火的方法、当火灾发生时保护自身安全的方法、拨打119火警的方法,以及在遇到火灾时的处理方法。

志愿者穿着沉重的消防服上消防车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志愿者对消防官兵从一开始的认识到深入的了解。通过一天的消防体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学习到这些消防知识向朋友传授,并邀请他们加入消防志愿者队伍中来。(记者赵首蕊)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