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旅馆逃生要领须牢记  

2011-10-27 14:32:18|  分类: 消防与安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如旅行时入住的旅店突发火情,你该如何逃生?在此为你介绍四点相关要领。

  熟悉环境旅客应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了解火灾逃生路线,观察新住房间的地理位置,熟悉环境,暗记出口,务必留意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楼梯方位等。最好沿着逃生路线实地走一遍,这样,在遇到紧急情况逃生时就能心中有数,避免惊慌失措,以利尽快逃离现场。

  报警待援发现火灾后要及时报警,逃生时要保持镇静,明辨方向,朝明亮处或外面空旷地方跑,要往楼层下面跑。若通道已被烟火封阻,则应背向烟火方向离开,通过阳台、气窗等往室外逃生。若被烟火围困无法逃离时,应尽量站在阳台、窗口等较易被人发现和能避免烟火近身的地方。在白天,可向窗外晃动鲜艳衣物,或外抛轻型耀眼的东西;在晚上,可用手电不停地向窗外闪动或敲击物件,及时发出有效的求救信号,引起救援者的注意。

  注意防护逃生时须做好简易防护,不断向发热的门板泼水,避免外面的有毒烟雾进入,同时捂鼻匍匐。为了防止火场浓烟呛人,可采用毛巾、口罩捂住口鼻,撤离火场时应尽量采用匍匐姿势行进。须注意的是,发生火灾时,要根据情况选择进入相对较为安全的楼梯通道逃生,千万不要乘用电梯。

  听从指挥遇到火情时不要惊慌,应听从指挥,避免引起踩踏事故,更不要因贪恋财物而擅入火场,将宝贵的逃生时间浪费掉,而应在第一时间尽快撤离。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