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消防演练德式应急救援  

2011-09-09 21:31:52|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冒着黄色烟雾的储油罐区域内,十几名消防人员正在对油罐发生泄漏的地方进行封堵,同时其他的消防人员将一名因吸入有毒气体发生昏迷的工人抬到安全地方进行抢救。另外还有一组消防人员分别从2、3、4层将因地震而被围困在建筑内的人员用不同的方法解救下来。这是天津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市行政学院和市公安消防总队运用德国的应急救援方式举行的一次消防演习。

  消防演习的现场总指挥介绍说,此次的消防演习所使用的救援方式,都是由德国的专业救援专家传授的。德国的应急救援被很多国家推崇和采用,为了学习这套先进的方式,由市公安消防总队从各基层中队筛选出11名基层警官,于今年(2011年)4月组成天津市“第一响应”应急救援队,赴德国参加了当地联邦技术救援署举行的为期40天的培训。培训期间,队员系统接受了化学、水险、道桥、爆破、定位、油污、救援基础、领导与通报等8项14个科目的学习。回到天津后,这些基层警官又在本市的消防官兵中进行了“传帮带”式的培训。为了检验学习的结果,消防总队特意举办了此次演习。

  现场演习的消防员表示,与目前传统的救援方式相比,德国的这套救援方式更加人性化,比如增加了救援人员对施救者的心理安抚,这在过去是没有的。(记者 孙瑜 徐燕 通讯员 路用全 李建伟 摄影 记者 崔跃勇)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