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北京:16名学生被困北京野长城 消防搜寻5小时救人  

2011-09-14 20:46:33|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16名学生被困北京野长城 消防搜寻5小时救人 - 消防志愿服务1+1 - 中国消防志愿者-志愿服务365
 

  消防员为被困多时的女学生披上防雨外套。本版摄影本报通讯员高扬

北京:16名学生被困北京野长城 消防搜寻5小时救人 - 消防志愿服务1+1 - 中国消防志愿者-志愿服务365
 

  消防员在救援途中攀登野长城。

北京:16名学生被困北京野长城 消防搜寻5小时救人 - 消防志愿服务1+1 - 中国消防志愿者-志愿服务365
 

  救援人员告诫被困者不要轻易爬野长城。

  12日,包括4名日籍学生在内的16名摄影发烧友结伴到怀柔箭扣野长城赏景拍照,晚间下山途中由于山中起雾被困。当晚,接到报警的怀柔消防支队多名消防官兵经过5个小时的冒雨搜寻,终于将所有被困人员安全营救下山。

  12日晚7点40分,怀柔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得知箭扣野长城上有人员被困,多名消防官兵随即携带山岳救援装备、食物及医药品赶赴现场救援。据一名消防官兵介绍,被困人员共有16人,9男7女,其中包括4名日籍游客,均为大学生。这16人前天上午10点相约来到箭扣野长城,下山时,由于天色渐暗加之山中起了浓雾,他们走错路被困。“中秋节晚上山里天气情况恶劣,一度雷雨交加,指挥员要求所有被困人员不要使用手机打电话,防止雷击。我们只能以发送短信息的方式和他们保持联系。”

  当晚9点,救援人员到达山下之后,在当地两名向导的带领下,携带充足的照明工具准备登山。“被困人员表示他们被困的地方附近有一座废弃的信号塔,当地向导推断被困人员可能被困于东部野长城上。”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说。

  随后,救援人员从北沟村附近的山路上山展开营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寻,终在信号塔附近找到了被困人员。此时,两名日籍女学生体力已经严重透支,无法行动。消防官兵迅速将事先准备好的水和食物送了过去,并将准备好的雨衣外套披在被困者身上。经过简单的调整后,救援人员分成三组将被困人员向山下护送。昨天凌晨2点,16名被困人员终于安全下山。

  怀柔消防支队介绍,近年来,箭扣屡次发生游客攀爬野长城被困事件,仅今年怀柔消防支队就进行了20余次救助被困游客行动,救助被困人员56人。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