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一老太大雨中隔窗哄孙女 被困5楼护栏 消防赶来救援  

2011-07-03 11:24:13|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一老太大雨中隔窗哄孙女 被困5楼护栏 消防赶来救援 - 天津消防兵 - 天津消防兵

 

       奶奶出门时房门被大风吹关闭,两岁大的孙女独自困在家中大哭起来,着急的奶奶来不及等开锁人员,竟从6楼邻居家爬到5楼自家的窗户护栏上,隔着窗户哄孩子。结果老人被困在5楼护栏上,上下不得。最终,公安、消防人员相继赶到现场,才将老人救下。昨日下午3时许,河北区涪江南里上演了这惊险一幕。

  从邻居家爬到护栏

  6月30日下午3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老人已安全获救。“刚才真是太危险了,老人就趴在狭窄的护栏上,这要是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多亏民警和消防员及时将人救下,4楼的宁大爷也出了不少力。”此时,楼下仍聚集着不少居民议论着。顺着居民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5楼一户居民家窗户护栏的遮阳板已被撕开,护栏的铁管也被剪断。

  “现在想起来都有些后怕。”目睹事件全过程的4楼居民宁大爷说,当时5楼的老太突然急促地敲打他家房门,称自家大门被大风刮关上了,她被锁在了门外,孙女被困在家中。“当时老太让我帮她开锁,于是我帮她拨打了开锁公司的电话,但我打完电话一看,老太已经没影儿了。当时雨下得很大,我打着伞下楼找了一大圈儿,也没找到她。”

  宁大爷介绍说,由于找不到老太,开锁公司的人员没敢贸然开锁。“我跟民警说,我是老太的邻居,我给签个字咱们先把门打开,把孩子救出来。”民警同意了,可当民警在楼下向上查看时,眼前的一幕着实把大家吓坏了,原来老太竟然趴在5楼窗户护栏上,手伸进护栏缝隙,不停向屋中挥舞着。

  剪断护栏铁管救人

  很快,消防员赶到现场。就在开锁公司的人员准备开锁进屋救人时,被困老太的儿子赶了回来,立即将大门打开。消防员迅速进入屋中,把救援绳索系在老太身上。一名消防员从6楼居民家拽住绳索进行保护,接着利用液压钳将护栏上方的铁管剪断,再把铁管弯开,形成一个“大洞”,最后消防员保护老太从“大洞”返回家中。

  被救的老太并无大碍,只是受到惊吓心脏不太舒服。据老太的儿子介绍,因为孩子被困家中后大哭不止,老人为了哄孩子一时心急才爬上了自家窗户的护栏。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