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消防河西支队:遏制重大火灾 推进平安攻坚  

2011-07-27 07:13:06|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和国家消防总局关于全国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的精神,进一步推进市、区委开展的“平安攻坚”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切实做好河西区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防河西支队于日前开始全面启动了“五大”专项行动。

  在专项行动中,消防河西支队将联合区教育局、民政局、安监局及公安河西分局治安和刑侦部门对全区40余家中小学、幼儿园,22家养老院,42家银行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采取日查、夜查、错时检查等方式,加大执法力度,形成监督检查高压态势,确保不留死角。为使消防安全大整治取得实效,消防河西支队将对全区的商场、超市、菜市场、宾馆饭店、医院等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地下建筑,关系国计民生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油、供热单位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大力整改火线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在此基础上,消防河西支队联合各街道办事处,组织居委会、物业单位深入各社区、单位开展楼道大清理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拓展大宣传渠道。消防官兵们深入部分社区和公共场所,采取发放资料、案例分析、播放宣传片的方式,通过讲解示范自防自救和引导疏散的技能要领,指导群众操作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为保证消防安全大检查和大整治工作顺利进行,消防河西支队进一步推动大练兵活动,做到业务学习制度化、技能培训经常化,使广大消防监督员将业务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让所学专业知识最大限度的为消防监督执法服务。他们还组织全体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学习消防法律法规、消防技术标准,利用在线考核系统进行网上执法考核。消防河西支队还指导全体消防监督员学习消防监督装备的组件和基本原理,并现场操作测试,保证熟练使用,提升消防监督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推动消防监督质量上台阶。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