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要慎用日常生活中的"危险品"  

2011-06-22 20:58:49|  分类: 消防与安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用到的香水、摩丝、灭蚊剂、指甲油和打火机之类的日用品,但是,如果使用、管理不当,这些日常用品可能会变成“潜伏”在家里的危险品。

  这些物品之所以存在隐患,是因为其原材料多是化学危险品。如摩丝的主要成分有树脂、酒精和推动剂丙烷、丁烷等易燃易爆化合物;有些香水的酒精含量高达70%以上;指甲油原料主要是甲苯、树脂和硝化棉等。以上这些生活用品均有化学危险品的属性,如果保管或使用不当,就有可能引发火灾。

  消防部门提醒,选购类似化学品物品时要认真检查其是否属合格产品,使用前要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和使用事项。使用打火机、摩丝、灭蚊剂、空气清新剂等物品时,要避免摔砸、碰撞、挤压,以防止出现泄漏,引起爆炸伤人。另外,要把这些物品放在阴凉通风的干燥处,不可靠近热源、火源,更不要让小孩玩耍,以免造成意外事故。

  如需要使用电吹风时,必须在使用摩丝、染发水3至5分钟后方可进行,以防其中挥发出的可燃气体遇热起火燃烧。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