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国家标准《农村防火规范》六月一日实施  

2011-06-01 09:52:10|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公安部主编,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发布的国家标准《农村防火规范》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新规范包括农村消防规划、建筑防火设计、既有建筑改造、农村消防安全管理等几方面的内容,对农村危险性较大的厂(库)房和堆场、储罐的设置,道路改造需考虑消防车道,农民自建房,消防水源,消防车配置等都做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同时,对农村炉灶、火炕、燃放烟花爆竹等明火使用,电气线路、用电设备、照明灯具使用,可燃易燃气体、液体使用提出了火灾预防措施。

规范的附录中还增加了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33条消防安全常识,条文说明中加入大量图示,对规定进行直观化、图示化的说明。

来自公安部消防局的统计数字显示,近三年来,农村(不包括县城、集镇)累计发生火灾12.2万起,死亡1427人,受伤478人,直接财产损失10.5亿多元,分别占全国火灾总数的30.6%、36.9%、24.3%和20.2%。许多农民由于缺乏起码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既是火灾的肇事者又是火灾的受害者。

近年来,国家对新农村建设提出更新、更高要求,各地新农村建设迅猛发展,这部农村防火规范的出台为农村各项消防建设提供必要的技术依据,有利于从根本上改善农村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差、防火安全条件不足、发生火灾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等落后状况。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