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烈火炽焰炼真金  

2011-05-12 15:16:45|  分类: 消防卫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提到消防南开支队官兵,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那些勇闯火海、为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出生入死的子弟兵。其实不仅在火场,抗震救灾一线、火患排查现场都有他们无畏的身影。作为“第一责任人”,消防南开支队政治委员陈树前自任职以来始终坚持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带领同事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消防工作任务,为维护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默默奉献。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火灾发生率也明显升高的现象在我国一些地区变得普遍起来。为防止这种“快高”现象在南开区出现,陈树前带领同事们坚持“依法治火”,加大对建筑工地,宾馆、饭店、学校、歌舞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排查各类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

  2010年,南开区辖区内一家酒店未经审核擅自装修,500余平方米的二层建筑内,仅在一层保留了一个出口。此举不仅严重违反了《消防法》规定,而且存有重大火灾安全隐患。消防南开支队对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后,这家酒店法人对此却熟视无睹,到期不改。陈树前带领同事们顶住压力,依法对其处以1.4万元的经济处罚并使隐患得到彻底整改,维护了法律的严肃性。

  在严格执法的同时,陈树前还带领同事们加大为企业服务力度,营造区域良好的发展环境。他带领执法人员研究推出了“一提示、二警告、三处罚”的消防监督程序,对区域内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坚持提前介入、现场办公、提供一流便捷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 王英浩 )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