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燃气泄漏两岁男童被锁屋内 天津警方化险为夷  

2011-03-29 10:00:36|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前,公安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民警接到一起群众求助警情:一名于姓女子外出买菜时忘记关闭燃气灶,其两岁的儿子被独自困在家中,且于某没带家中钥匙。接警后,派出所民警、消防员及120救护车同时出动,及时将被困男童救出。

      3月22日下午,公安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民警接到一起紧急求助报警:在海滨街道一单元楼里,屋里传出孩子大声哭闹声,还有一股煤气味。由于情况紧急,民警接警后立即驱车赶往事发地点。

     民警赶至现场了解到,户主于某在准备晚饭时,打开煤气灶后才发现家里没菜,便一个人外出买菜,将两岁的儿子独自留在家中。在菜市场买菜时,于某巧遇一朋友,一聊便忘了时间。等到她想起儿子,急匆匆赶回家时,发现自己忘了带钥匙,而房间内传出一股浓烈的煤气味,孩子也在里面大声哭。周围热心居民急忙帮其报警求助。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立即将现场情况通报给派出所。派出所随即调集警力赶赴现场,并在路上联系了消防支队和120救护车,请求协助救援。3分钟后,派出所增援民警赶至现场,在关闭了户外的气源总阀门和总电源后,立刻对围观居民进行疏散,给即将到来的消防车让道,并告知居民小心撤退、不要拨打手机,尽量减少摩擦以防引起爆炸。与此同时,民警试着寻找可以打开防盗门或破窗入室的途径。

      几分钟后,消防员赶到现场。考虑到破拆防盗门会产生火花,消防员选择了搭架云梯破窗救援。云梯架好后,消防员用无火花破窗工具将窗户打开,并立即冲进房间,把哭泣孩子抱出交给于某,早已在现场等候的救护车随即将孩子送往医院。由于处理得当,现场未发生事故,孩子也没有生命危险。

      民警提示,居民家中一旦发生煤气泄漏切忌慌张,应迅速将煤气总阀门关闭,熄灭一切火种,并开窗通风。如果事态严重,应及时撤离现场,拨打110或119报警,千万不能开启和关闭排气扇、抽油烟机等室内任何电器设备,不能在室内使用手机、固定电话等通讯设备。天然气已泄露至楼道内或发现邻居家天然气泄漏时,应敲门通知,切勿使用门铃。遇到燃气泄露现场不要围观,应远离事故现场,避免发生火灾爆炸事故。 (通讯员崔芳芳记者邹雪)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