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客车翻进河两老人被困 消防官兵奋力相救  

2011-02-21 22:03:14|  分类: 消防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客车翻进河两老人被困 消防官兵奋力相救 - 天津消防志愿服务1+1 - 天津消防志愿者

 

        20日上午,一辆小客车失控翻入滨海新区大港红旗路下方三四米深的小河沟里,车内包括两名七旬老人在内的4人被困。消防大港太平镇中队的消防官兵跳入刺骨的冰河里,一边对求生欲望减弱、情绪很不稳定的一名七旬大娘进行心理疏导,一边展开营救。最后将4名被困者全部从车内救出并背到岸边。

  踏入冰河实施抢救

  昨天10:45,记者在滨海新区大港红旗路水电厂西侧的事故现场看到,一辆红色的千里马牌小客车掉进公路下方三四米深的小河沟里,四周的冰层已被车撞碎。由于小河沟正处在浅水期,所以水灌进车内淹没到座位的位置。事故车内困有两名青年和一对七旬老夫妻,两名老人均受伤。

  接警后,消防大港太平镇中队官兵立即赶到现场,将拉梯和大绳横在岸边,让拉梯伸向事故车,想把被困者通过拉梯拖上岸。但是,由于事故车所处的位置正好是小河沟的中间,拉梯的横向距离无法到达救援点位。这时,因天气寒冷和伤势严重,两名老人的声音已经十分微弱。于是,消防队员立即脱下消防靴,挽起裤腿,光腿踏进四周全是冰面的河水里,在没膝盖深的冰水里徒步靠近事故车。

  用爱唤醒求生意志

  消防队员来到事故车边,发现受伤较为严重的老大娘情绪已经开始不稳定,求生欲望不强,他们立即展开心理疏导:“大娘,您别着急,我们是消防救援的人员,您要积极配合啊。”“嗯……我想睡觉……”大娘答应着,闭上了眼。一名消防队员急忙说:“千万别睡觉呀,您的儿子和儿媳已获救,正在岸上为您担心呢。给自己点儿信心,也给我们信心好不好?来,您点点头,别睡觉呀!”“来,握住我的手,点点头……”另一名消防队员一边慢慢地扶起大娘,一边把手递给她。渐渐地,大娘的求生欲望开始强烈起来。十几分钟后,消防队员“接力”将被困的老夫妻从车内救出,并趟着冰水背到岸边。据救援人员观察,两名老人的胳膊、腿部等在事故中受伤,另外两名30来岁的青年并无大碍。

  获救大娘被抬上120救护车时,还紧紧握着消防队员的手不肯放开。消防队员说:“大娘,我们把您救出来了,您在车上可不能睡着了,要坚持,要坚持啊!”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由于心理疏导唤醒了伤者的求生意志,大娘被送往医院救治后已脱离危险,正在观察中。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吊车和交通事故清障车已将事故车吊出并拖走。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