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消防知识进社区:盐粒当沙土用 棉被做灭火毯  

2011-11-15 08:53:42|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9日是“119”全国消防日,和平区崇仁里社区邀请消防和平支队的刘圣阳警官来到社区,讲述防火知识与灭火小窍门,近百社区群众与耀华小学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天津消防知识进社区:盐粒当沙土用 棉被做灭火毯 - 消防志愿服务1+1 - 中国消防志愿者-志愿服务365天津
  
天津消防知识进社区:盐粒当沙土用 棉被做灭火毯 - 消防志愿服务1+1 - 中国消防志愿者-志愿服务365天津
  

  刘警官介绍说:“80%的家庭都没有配备灭火器,但是一些生活日用品其实完全可以充当灭火器材,例如常见的厨房油锅着火,按规定应该找沙土掩埋,但厨房里一般不会常备沙土,这时,厨房里常见的食用盐就可以充当沙土来灭火;如果卧室床单被罩起火,棉被完全可以充当灭火毯使用,此外,在火灾遇难人群中,98%都是因一氧化碳中毒而死,如果家中没有专用的防毒面具,用毛巾、抹布蘸水捂住口鼻,也可以达到不错的防毒、防烟效果。”

  他还建议说:居民家中应常备一些实用的逃生器材,例如绳子、榔头等,必要的时候可以救人一命。活动结束后,刘警官还向居民、学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截至11月8日,和平区今年共发生火灾48起,出警930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4%,受伤与死亡数字均为零报告。 (通讯员付昱)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