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市首届“十佳青年消防卫士”评选活动揭晓  

2011-01-04 16:08:45|  分类: 天津首届“十佳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日下午,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与团市委、市公安局、今晚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首届“感动津城·十佳青年消防卫士”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津湾大剧院举行。

  该活动旨在展示消防部队良好形象,加强新时期警民关系建设,激励广大消防官兵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自去年4月份正式开展以来,各界群众和部队官兵积极参与,踊跃投票。

  3日15时,颁奖典礼正式开始。现任大港区消防支队古林中队中队长的宫祥武首先登台。他所在的中队南面是炼油厂,有167个油罐;西面是华北电网的主要电厂;北面是化工厂,西北面是油库。他入伍后一直在这里坚持战斗,先后参与灭火救援800余起,救出群众310余人,被群众誉为“火山口上的中队长”。

  随后登台的是南开区消防支队特勤三队队长王立国。2007年12月6日,西青区辛口镇某石化公司油库5辆油罐车和2个油罐发生爆燃,火点紧逼毗邻的21个油罐,随时会发生连环爆炸。危急时刻,王立国和他的特勤战友们像一支尖刀插入火海,成功封堵住泄漏口,扼住了火魔的咽喉。

  张亚军、张国富、吴俊高、李国松、谭启龙、赵磊、李涛、孙学峰8位同志也相继登台,发表获奖感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李建伟)

天津举办“感动津城·十佳青年消防卫士”颁奖典礼

天津市首届“十佳青年消防卫士”评选活动揭晓 - 天津消防志愿服务1+1 -

 

十佳消防战士英姿飒爽,集体亮相。

    1月3日下午,津湾大剧院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首届“感动津城·十佳青年消防卫士”评选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现场来自天津大学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从媒体上了解到消防英雄的事迹后,感觉既神秘又亲切,吃罢午饭就立即赶来,只为亲眼目睹英雄们的风采。

    当选的消防英雄中,既有常年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的中队长,又有将警民深情演绎得荡气回肠的“80后雷锋战士”;既有舍“小家”为“大家”,用消防战士的志气、骨气和血气诠释生命价值的指导员,又有在危难面前,将生命紧紧与人民利益捆绑在一起的战斗班班长。在颁奖现场,当选“十佳”的小伙子们既兴奋又紧张,逐一发表了获奖感言。

    宫祥武(大港支队古林中队中队长)

    虽然一直以来的基层工作,让我很少有时间陪家人,我爱人也埋怨过,但是她还是非常理解和支持我。这些年,她为我吃了太多的苦,今天,我要给自己一个机会,把生活中亏欠她的用一句话表达出来:“老婆,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支持,你辛苦了!”

    谭启龙(汉沽支队东风路中队战斗班副班长)

    入选“十佳”,很意外、很激动。因为这份荣耀,是天津人民投票“投”出来的,是对整个天津消防部队的认可。建功警营是我今生的梦,消防部队就是我的家,我愿把我的一切献给这个家,我愿把我的一切献给可亲、可敬、可爱的天津人民。

    王立国(南开支队特勤三队队长)

    消防特勤队的工作,危险重重,有人把我们比作一把尖刀,我们有一句口号,叫“大战用我,用我必胜!”我想,必须对得起这个“称号”,对得起头顶的国徽,对得起百姓信任的眼神,对得起“消防”这个神圣的字眼儿。

    赵磊(东丽支队跃进路中队战斗班班长)

    昨天,妈妈给我打来电话,问我:“娃儿,你评上了吗?”我手握电话,哭了。颁奖典礼完了,我会马上打电话告诉娘这个好消息。我娘现在肯定在地里干活儿呢,但我想,她全身一定充满力量,她一定为儿骄傲!

    孙学峰(河西支队体院北中队中队长)

    从入伍到现在,我始终深爱这个充满冒险更无比神圣的职业,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天津消防兵而自豪,我愿把自己的青春全部奉献给天津消防这片橄榄绿色的警营。

    李涛(河东支队万新中队专勤班班长)

    今天,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个节日。此时,我最想做的就是对妈妈说声抱歉,因为2009年10月,妈妈因车祸重伤,由于当时正在执行国庆60周年安保任务,我没有回到妈妈身边去照顾她,直到现在心里还非常愧疚。“妈妈,您的儿子没有给您丢脸!”

    张亚军(保税支队天保大道中队中队长)

    天呐,这份荣耀是给我的吗?我都不好意思啦。成绩永远属于过去,过分地迷恋过去,就意味着退步。今后,每一次危难来临,每一次红门开启,每一次警灯闪烁,我都要更加敏捷地挺身而出,用鲜血捍卫金盾的尊严。

    张国富(河北支队幸福道中队指导员)

    我昨晚做了一个梦,说是今天当选了,我都乐醒了!大学毕业后我就被分配到基层中队,一直战斗在灭火救援一线,和同学们相比,环境、待遇都有差距,可我心里头没落差。在消防部队不但工作、生活、训练很有意思,而且更能体现我的人生价值——是战士就要冲锋陷阵,干消防就要赴汤蹈火!

    吴俊高(津南消防支队葛沽中队供水班班长)

    我今年获得了几个荣誉,当选“十佳”,是最重的一个,也必将成为我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作为津南区培植学校的校外辅导员,我从帮助智障孩子中享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今后,我传递爱心的脚步不会停止。

    李国松(滨海高新区支队物华道中队副中队长)

    今年我代表总队参加了全国消防部队“铁军”比武。看过视频的人将这称为“炼狱训练”,可我认为,这些是一名消防军人必须要经受的磨练。因为实战只会比训练更加棘手,我们必须吃得起这份苦,因为我们坚信,胜利只会偏爱千锤的部队百炼的兵!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