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优秀消防员李涛屡获嘉奖 今年回家“相亲”过年  

2011-01-31 08:21:07|  分类: 消防卫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优秀消防员李涛屡获嘉奖 今年回家“相亲”过年 - 天津消防志愿服务1+1 - 天津消防志愿者

 

        入伍11年,每年春节都是跟战友在一起,因为不能回家,对象吹了无数个。得知又有姑娘抛来了绣球,部队特批了他春节回家探亲。昨天上午,28岁的山东小伙子李涛,在战友的帮助下收拾起了行李。

  好兵好小伙

  从2000年12月入伍算起,李涛参加灭火抢险救援2600多次,抢救被困群众200多人。优秀士兵、上级嘉奖、先进个人,在11年的部队生活中,李涛因为工作出色,几乎每年都会得到奖励。

  昨天9:00左右,消防河东支队万新中队的宿舍中,山东平度的小伙子李涛在收拾行李,战友们把一些小礼物放到了他的行李箱中,告诉他别忘了给姑娘多送几件礼物。简单的行李没有几分钟就收拾好了,因为是入伍11年来第一次回家过春节,李涛特意腾出时间给亲朋买些礼物。带上点天津特产,给妈妈买件新衣服,11年没有跟家人一起过年的李涛,出来进去带着一股高兴劲儿。李涛告诉记者:“每年春节我总会想到家乡的父母,可是我是一名消防战士,在别的家庭亲人团聚的时候,我必须坚守岗位,所以在部队过年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今年能跟家人一起过年,要特别感谢部队的关心。”

  这次回家过年,李涛不仅要探望父母,同时还要留住对象。万新中队李队长说,李涛相处过的对象都数不过来了,就是因为他不能回家,最后都没了音讯。前段时间,李涛的家人又给他介绍了一个,还带着姑娘到天津来相亲,见过面后姑娘表示了认可,可姑娘的父母还在打退堂鼓。支队特意在今年春节给李涛一个特批的探亲名额,去把姑娘的父母那一关过了。新报记者徐燕孙瑜通讯员李建伟马东升

  场景回放

  2009年救援成林道一起木结构楼房火灾中,李涛进入火场,在三楼找到一个孩子。李涛将呼吸面罩摘下来给孩子戴上,自己则只用一块毛巾捂嘴,将孩子送出楼外。得知楼里还困着一名残疾大娘,李涛第二次冲进了火场,大娘已经晕倒,他解下腰带,将大娘和自己捆在一起,救出了大娘。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