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一线的消防志愿者

http://119huayu.blog.163.com

 
 
 
 
 

日志

 
 

天津排查高层消防设施 部分高层消防管理存隐患  

2010-12-05 16:02:19|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市公安消防总队获悉,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重在“自防自救”,建筑内自动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灭火成功率高达9成以上。但个别单位内部消防系统“瘫痪”,一线消防监督员“短缺”。为清除火灾隐患、堵住管理漏洞,今起至明年1月28日,消防部门和消防工程公司联手,对建筑自动消防设施及消防控制室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治理。

  据了解,在扑救建筑火灾时,如果建筑内自动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灭火成功率往往达到90%以上。然而,近期,消防部门在全市高层建筑排查火患行动中,发现一部分社会单位在建筑自动消防设施及消防控制室管理上存在隐患,尤其是岗位职责不清、值班人员素质不高、日常管理无序、检查记录不规范、设施缺乏维护保养、长期带病运行的现象较为突出。个别高层、超高层建筑建成时间不足一年,由于管理不善,存在报警故障、水系统启动故障、防排烟系统故障,自动消防设施系统处于半停用状态。

  市公安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高层建筑火灾扑救主要靠建筑内部自动消防设施自救,目前,全市带自动消防设施的建筑有1600余个,而消防一线监督人员仅有150多人。专项治理行动主要是发挥消防工程公司人员、技术和熟悉情况的优势,对自己施工的建筑自动消防设施及消防控制室逐个回访,并将回访出的问题上报消防部门,由消防部门依法督促单位整改。

  消防部门还要求各消防工程公司分摸底建档、回访督改、抽查评定三个阶段开展工作,主要领导负总责、主管人员具体抓,摸清本公司施工的有消防控制室并带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工程底数,真实反映隐患情况,确保不漏一家。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